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防疫一线热血“逆行”!新洲区2000余名青年志愿者共同战“疫”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16:4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2月7日讯(记者周治涛 通讯员王林军)“明天需要20名青年志愿者帮忙筹建一所“方舱医院”,有可以过来帮忙的吗?”2月4日晚上9点,新洲区团委在微信、微博等平台上发出招募信息后,不到半个小时,20个名额很快就报满了。

5日上午8点半,20名青年志愿者在新洲区邾城街全民健身中心汇集,他们中有大学生、有企业员工,也有普通居民。上午9点,满载着桌椅、床板、被褥等基础装备的卡车到达“方舱医院”,20名青年志愿者迅速组织转运,分工协作,拆包铺床,半天时间,所有床位已全部运输到位并完成安装。

来自邾城街的王喆今年19岁,就读于大连大学。他说道,寒假在家非常关注疫情战斗,在网上看到很多青年志愿者和一线医生工作的视频,觉得自己要做一些力所能力的事情,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通过微博看到武汉青年志愿者的招募通知,就叫上小伙伴一起来参加。

想做力所能及事请的,还有这样一名120生命热线青年志愿者,她主动申请到新洲区人民医院,做一名120接线员。“其他项目报名的志愿者很多,缺我一个不影响工作运转。但是这边缺人,我肯定就来这边了。”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八点,除了吃饭上厕所,她每天的工作就是守在的电话机前,接听电话,派遣车辆接送隔离人员和青海援助医务人员。“病毒当前,谁都害怕。但既然出来了,就做好了思想准备,关键是想到一线的医务人员,我们这都算不了什么!”说完,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志愿者又开始了新的忙碌。

“看到疫情一天天的严重,作为党员又是退伍军人也想干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此刻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有责任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新洲区徐古街周铁河村青年志愿者洪晓骁说。跟洪晓骁一样的还有周正斌、周盛洋等青年志愿者,他们主动申请参与村湾防疫喷洒消毒水,防疫值班、发放口罩等各项防疫工作。

据悉,自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以来,新洲区团委共组织动员2000余名青年志愿者开展帮扶弱势群体,宣传引导、摸排检测、消毒防疫等工作;招募应急志愿者259名,按照指挥部统一部署,共出动25名志愿者开展接听热线、援建”方舱医院“等服务;近百名自发的爱心志愿者积极调度协调,为一线筹集运输物资。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