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小区“硬核领菜攻略”走红:微信群叫号,零交流发完102份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18:13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2月7日讯(记者张维纳)“通过微信群叫号,叫到号的下楼取菜,未叫到的在家里做好准备。”“5人一批,以‘间隔2米排队式’进行,零交流。”“碰到菜品不对的,请默默离开至空旷无人区电话咨询。”

近日,武汉新华家园小区的“硬核领菜攻略”走红,被网友称为“最新购物规范指南”。

长江网记者看到,这份领菜事项包括“取菜时间”“取菜序号”“取菜顺序”“取菜方式”“排队方式”等内容,“要求严格、组织严密”是网友对这份攻略的初印象,“我们9位业主筹划了3天,把能想到的突发情况都做了预判,才形成了这份攻略。”

取菜攻略

2月7日,买菜群群主@妞妞接受长江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这份取菜攻略,当天102份菜顺利交接。

取菜当天 受访者供图

特殊时期,买菜也讲究策略

@妞妞告诉长江网记者,家门口超市离小区并不远,步行四五分钟即达,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不少业主希望能以小区为单位,团购蔬菜,不用出门,下楼就能把菜拎回家。

“既然大家都有这个想法,就得有人牵头去做这个事。”,随即,@妞妞主动新建了一个小区买菜微信群,“当天就有100多位业主入群。”@妞妞告诉长江网记者,这个特殊时期,大家群策群力,“有渠道的邻居帮忙联系了蔬菜供应商,还有邻居负责报名统计,收款、协调、制表等内容。”@妞妞表示,包括她在内的9位热心邻居快速成立了“买菜协调群”,主要负责这次蔬菜团购工作。

“特殊时期,买菜也要讲究策略。”@妞妞告诉长江网记者,2月6日,首批团购的102份蔬菜就要到达小区,为了取菜当天大家能零交流零接触,业主们详细讨论了当天的领菜事项。“现在形成的攻略是根据大家讨论形成的,并且也得到了业主们的同意。”@妞妞说,平常日子买菜都是速战速决,但在这个特殊时期,初次团购蔬菜的前期准备工作都花了三天时间。

业主发朋友圈感谢组织团购的热心邻居 受访者供图

“硬核领菜攻略”走红网络

为了减少交流,避免交叉感染,蔬菜到达小区后,业主们需要根据前期排好的顺序依次下楼取菜。攻略中写道:微信群里叫号,5个一批,叫到号的下楼取菜,未叫到的在家里做好准备。同时,以“间隔2米排队”式进行,要求大家零交流。

长江网记者看到,攻略中还标明,过号的业主可与相关人员联系,负责人会按顺序加上,但不能串场;碰到菜品不对的,请默默离开找个空旷无人区致电负责人。领菜事项中还强调,对于未叫到号提前去的、瞎挤的、不排队的人,负责人会将所购买的菜给本群没有买到的人,并且踢出买菜群,也希望业主对这种简单粗暴的方式予以理解。

业主朋友圈晒团购的蔬菜 受访者供图

“我们当天有3位业主在楼下统筹蔬菜领取事项。”@妞妞介绍,三人分工明确,一人负责看取菜人出示的凭证,一人负责统计,还有一人专门负责处理突发事项。“我们把所有能想到的意外情况都提前做了预案,就是确保大家当天安全取菜。”6日,武汉下着细雨,3位热心业主在雨中坚持了两个多小时,终于将102份蔬菜分发完毕。“整个过程很顺利,大家都自觉遵守规则。”

@妞妞在采访中感叹,大家因为这场疫情,感受到了“远亲不如近邻”的关爱,“有邻居下楼取菜时,还给我们带了雨衣,虽然大家没有交流,但是传递的爱意我们都收到了。”@妞妞说,初次团购蔬菜的行为赢得了小区业主们的赞赏,目前蔬菜采购群已经从最初的100多人增加到了400余人,“下次团购报名时间是2月10日,12日蔬菜到达小区。”@妞妞说,只要邻居们有需求,团购就会继续。

业主们在微信群沟通领取事宜 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