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内容原创

日产大米230吨!康宏粮油启动应急生产助力武汉战“疫”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21:1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项俊平)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米袋子”供应充沛,湖北康宏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积极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头作用,主动承担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开足马力抓加工、保供应。自1月28日启动应急生产至今,共加工生产大米2300吨,全部紧急调往武汉、黄冈、咸宁三地的军粮供应站、大型商超和湖北放心粮店,助力武汉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战“疫”。

康宏粮油系湖北省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混合所有制企业,是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和全国军供大米加工企业。目前承担着武汉市军供站点、湖北放心粮油武汉城区连锁店,以及黄商集团各商超门店、黄梅县和省内上百家经销商的粮油供应任务。

正月初,康宏粮油接到省、市有关部门的通知,申请启动应急生产,以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武汉、黄冈及周边市场的军民粮食供应。

1月28日,康宏粮油启动紧急预案,一边向企业所在地的黄梅县政府提交应急生产、疫情防护指导申请;一边从休假员工中紧急征召“康宏抗疫生产突击队”,一边组织防疫物资保障生产人员的安全。当天,由50人组成的“突击队”全部上岗,投入到紧张的生产、加工、包装、搬运、配送、后勤等工作当中。

为了圆满完成特殊时期的粮油供给任务,康宏粮油成立了疫情防范领导小组,由常务副总经理亲自挂帅,负责疫情宣传教导、防护物资储备、生产流程管控、现场环境消杀、疑似病例隔离诊治等工作,防止发生疫情减员事件,确保“责任不丢一分,质量不降一分、价格不加一分”的要求落实到每一个环节。

封城期间,恐慌、限行和人力不足,增加了企业的配送困难。

为了高标准做好军民粮油供应、配送任务,康宏粮油武汉突击队队长钱鹏带领3名队员和一名临时聘请的司机穿行武汉三镇,每天装卸大米近100吨。平均每天行驶600公里。最远的配送点是黄陂蔡店乡,一个单程近280公里。

“最大的困难是吃饭。”钱鹏说,封城期间,餐馆几乎都没有开业,生活补给严重不足。

据康宏粮油总经理许建红介绍,启动应急生产至今,生产线满负荷生产,日均加工稻谷400吨,生产大米230吨。目前,生产、加工的2300吨优质大米,全部紧急调往武汉、黄冈、咸宁三地的军粮供应站、大型商超和湖北放心粮店,发挥了主渠道和龙头企业的带头作用,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武汉及周边市场军民“米袋子”的充沛与稳定。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