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内容原创

大洪山深处的疫情防控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19:16 来源: 荆楚网

居民区消毒。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贺晓利 王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组成的抗疫队伍,没日没夜战斗在抗疫一线,谱写了一首首动人的乐章。

“跛脚”书记汪成波

2月3日,在大洪山洪山坪村委会,一位脚腕缠着绷带、跛着脚走路的人员引起现场负责督导工作的省市相关领导的注意,他就是该村支部书记汪成波。

“没多大的事,不小心崴了下。”面对众人疑惑,汪成波一笑而过。一旁的村委会成员说出了实情:在接到村级交通实行管控的第一时间,汪成波连夜安排布置设卡,因雪天路滑,脚腕摔成了骨折。

“我是党员干部我得带头。”摔伤后,汪成波仍心念村里各项防控工作。此后,除了到医院打针外,他每天让儿子骑着摩托车送到村委会,与工作组一道进行排查、宣传、研判。为不往返耽误时间,泡面成为他在村委会的“专供”午餐。

大洪山深处的疫情防控战。通讯员供图

“必须冲锋在前”

地处333省道旁的庹家村,是大洪山的“西大门”。为守好门,在人员力量偏少的防控的初期,该村支部书记刘兴付视交通管控关卡为阵地,坚守两日两夜。

“关键时候,咱必须得上啊。”2019年景区新招录的公务员郭辉,在接到疫情命令的第一时间,从襄阳赶到大洪山,整整用了8个小时。

区防控办主任詹升洪,负责新冠肺炎防疫的组织协调,几乎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平均每天要接一百多个电话,身为党员,必须冲锋在前!”

大洪山深处的疫情防控战。通讯员供图

穿山越岭抗疫

大洪山绿水村,地处核心景区,海拔1000余米,气温常年低于山下4-5度,距离集镇近30公里,自农历去年腊月以来,山上一直冰天雪地,进出一趟就需要2个多小时。

在接到成立进村工作专班的第一时间,景区管委会组工干部沈定祥主动请缨,担任专班组长。在他的带动下,两名90后、两名85后小伙子主动“请战”, 抗击在疫情防控的“最深处”。专班5名成员中,共有4名党员。

因地理位置特殊,绿水村所属的四个居民组住户相对分散,交通工具在村里很难派上用场。为此,沈定祥和专班人员一起,越深山、穿丛林,开启了用双脚丈量绿水村每家每户的征程。

为避免上下山耽误时间,专班人员带着行装、背着口粮,白天入户消毒、户外宣传、做好监测;晚上,电话沟通,完善台账。渴了,喝一口山泉水;饿了,吃一袋泡面;累了,在村办公室和衣而眠。

了解到部分群众因疫情防控,出行不便,大米、蔬菜等生活物资短缺时,沈定祥带领工作专班,安排车辆下山集中采购,确保了村民疫情期间呆得住家,安得下心。

【责任编辑:周晓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