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帮助业主解困、支援医护人员,这个小区有支青年志愿团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20:22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2月7日讯(记者张吉晴)5日,经过35分钟的飞行,一家载有3万个防护口罩的直升机降落在武汉大学的桂圆操场。这批防疫物资将在第一时间武大中南医院及武大附属医院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看着物资落地,忙到凌晨3点的防疫青年志愿团成员物黎恒和徐昕终于松了一口气。

这只是武汉盘龙城纵横社区F天下防疫青年志愿团联手抗击疫情行动的一个缩影。自从1月23日武汉实施交通管制以后,他们就持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19位年轻人组成支援一线的防护团

“武汉封城的第二天,我就和徐昕、周晶晶在微信群里倡议自发组织这个志愿团。”志愿团的发起人黎恒介绍到,当他们把该倡议发到了业主群里,短短两个小时内,就有20多位业主主动报名参加,考虑到风险、年龄及身体条件等各种因素,最终保留了19位团员。

志愿团有个5人骨干小组,有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研究生,有来自上市公司的高管。成员们开始分工收集各种求助信息;协调和调度;爱心款及爱心物资的登记、统计,尽一切努力奉献自己的力量。

上百业主买菜、购物资全靠他们

F天下的业主人数众多,为了让业主们不出门都能买到蔬菜和必需的生活用品,每隔几天,志愿团就派专人到外面集中采购。为防止近距离排队易感染,志愿团采用了北欧式发放,让业主们到园区门口错峰领取。针对有些行动不便的业主,志愿团就派专人送货上门。在志愿团的帮助下,园区里上百户的物资需求及时得到满足。

同时,为了给业主和物业坚守岗位的人员采购上万个口罩,黎恒通过熟人介绍,将仙桃生产的口罩运到武汉,这一趟,他足足花费了16个小时,熬了一个通宵。

志愿支援助力一线医护

目前青年志愿团的志愿服务已经延伸到一线,他们成为了传递的桥梁。有爱心企业想捐赠防护物资,但找不到货源;有泰国华侨捐赠的口罩需要转运到浠水、云梦,有法国华侨捐赠的防疫物资需要对接并转运,志愿团成员想方设法去努力帮助解决。

在志愿团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省内洪湖等近10城市定点医院急需的医用防护物资被快速送达。“除了帮助一线解决物资问题,我还希望能帮助更多一线医护人员。”十天时间,徐昕免费送医护人员光油费就花了2000多元。“在疫情面前,需要帮助的人实在太多了,希望更多青年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共同抗击疫情。”他感慨的说道。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