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中国女足6:1胜泰国队取得开门红,现场球迷为武汉加油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20:09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2月7日讯(记者徐平)北京时间2月7日下午,在澳大利亚悉尼进行的东京奥运会女足预选赛B组的一场小组赛中,中国女足以6:1大胜泰国队,收获开门红。现场球迷既为女足姑娘们助威,也为正在抗击疫情的武汉及中国加油。

本场比赛在雨中进行,在首发名单中,出现了两位武汉江大女足队员的身影,她们是场上队长吴海燕和林宇萍。不过王霜、姚伟等三名武汉籍球员因在武汉,无缘随队出征本次比赛。

第5分钟,李影左路禁区线上抽射首开纪录。第10分钟,张馨右路似传似射,皮球飞入泰国队球门左上角。第40分钟,李影传中,王珊珊头球再下一城。第44分钟,唐佳丽禁区左侧射门得分。上半场,中国女足以4:0取得大比分领先。下半场,中国队继续加强攻势。第49分钟,唐佳丽接王珊珊送球,禁区左侧射门梅开二度。第65分钟,翟晴苇左路传中,李影头球也实现梅开二度。第80分钟,泰国队的因达米扳回一球,最终,中国女足以6:1战胜泰国队。

由于春节前曾在武汉集训,所以中国女足在抵达澳大利亚后,在当地卫生部门的要求下,只能呆在酒店里进行隔离观察,直到2月5日解除隔离后,在赛前才进行了有球训练。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女足主教练贾秀全表示:“今天能取得胜利靠的是球员本身的欲望,加上我们之前一年多来的训练基础。这段时间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加上武汉的情况,这让大家的精神和欲望更加强烈,这些战胜了比如说体能上的不足、包括迟钝,10天没碰球,肯定人是迟钝的。她们通过昨天的调整,到今天开局微微的紧张,到慢慢的进入状态。相信我们通过接下来几天间歇期赢得的时间,会越来越好。”

远在武汉的王霜在家中观看了现场直播,并在赛后向远在悉尼的队友们发去祝贺,“好样的姐妹们,继续保持势头。”在谈到王霜的缺阵时,贾秀全表示:“王霜是一个很有特点的球员,在球队的位置是不可替代的,因此我们要加强整体的配合,来弥补单个位置上的不足。从第一场比赛来看,队员很好的做好了赛前的部署。接下来,我希望王霜归队之后,能够让球队继续上一个档次。”

北京时间2月10日下午1点半,中国女足将迎来第二个对手中国台北队,只要赢球,中国女足就将提前获得小组出线权。贾秀全表示:“中国台北与我们交手过很多次,她们是进步得很快的一支球队,整体呈上升势头,队员也非常努力。希望第二场比赛,我们能表现得比今天更好!”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