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业委会主动与社区联手 老旧小区封管“硬核”又温暖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8日07:1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张乐克通讯员邓华丽

宜昌西陵区是中心城区。2月4日,西陵区宣布实施小区封闭管理,每户两天仅允许一人出入。

在该区613个居民小区中,有310个老旧杂居型小区。老旧小区流动人口密集,缺少物业服务,全靠社区干部,力不从心。怎样才能封管到位?

2月6日8点,冒着小雨,69岁的汪昌清穿上雨衣,戴好口罩走出家门。他说,“我最大的任务,就是管好小区大门。”

据介绍,汪昌清所在的卫校小区,是没有物业公司管理的开放式老旧小区,共有90户300多位居民,基础条件较差,人口流动性强。正当街道、社区干部对如何封闭排查一筹莫展时,小区业委会主任汪昌清主动请缨。从1月24日开始,小区业委会开始对小区进行疫情防控排查,4个通道全部封堵,仅留一个进出口,对人员严格登记,检查体温、口罩。

连日来,他们承担起所有管理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处理小区里各类突发事件。“谁家里物资没了,谁家里有人生病需要药品,都由我们第一时间处理!”

“业委会帮了大忙!”2月6日,石板溪社区书记王琳琳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石板溪辖区内的吉祥园是一个杂居老旧小区,小区在1月27日出现1例确诊病例后,实施完全封闭,严格禁止车辆人员进出。小区业委会成为中坚力量,廖湘梅在内共6名业主代表都是老党员,他们自发要求在小区门口6人24小时轮流值班,对想要进出小区的车辆及人员进行劝退,并对小区开展消杀。

隔离,居民基本生活物资供应必须保障。西陵区实施“战时机制”蔬菜专项配给,辖区五大商超与片区三街道“点对点”对接,居民套餐“订单”,确保新鲜蔬菜送至小区。

2月4日16时,家住葛洲坝街道东湖一路50号楼的王斌,来到位于小区门口的蔬菜供应点,从东方社区网格员衣庆国手里接过蔬菜。“4个莴苣、5根黄瓜,2把菜薹,3个白萝卜,总共50元,跟超市价格差不多。”王斌说。在业主微信群里,业委会收集大家买菜需求,然后统一发给社区网格员。

“群里共发了3个蔬菜套餐,价格分别是50元、100元、150元,种类不一样,价格就不一样。”王斌介绍,他选择50元的套餐,3日晚上连夜下单,4日下午就接到网格员通知,在社区蔬菜集中供应点顺利领取了蔬菜。

“一线人员天天超负荷运转,为我们提供生活保障。我们一定老老实实宅在家中。”“你们辛苦了,如果需要,我随时当志愿者!”记者看到,在西陵区不少小区业主微信群里,类似的留言霸屏。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