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赤壁百人隔离点工作人员将心比心 让隔离人员多一份安心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8日07:1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陈会君周鹏通讯员董盛坤

2月7日晚,赤壁市北站对面,铜锣湾大酒店,灯光闪烁。

紧张的疫情之下,这里成为赤壁市7个集中隔离点之一。

105名素昧平生的人,由于亲友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作为密切接触者,将在这里集中隔离14天。

他们中有85岁的老人、11个月大的婴儿,还有癌症、心脏病、高血压患者,间歇性精神病人……

一番纠结,11个月大婴儿的母亲收拾包裹——

“不能为了自己,影响整栋楼居民”

听说要去酒店集中隔离,李倩(化名)第一个不同意:“孩子才11个月,过去交叉感染怎么办!”

他们刚从广东回赤壁老家过年,孩子还有点水土不服、肠胃不适。

家里老人确诊,按照规定,李倩家里总计10人要去铜锣湾大酒店隔离。社区工作人员告知,如不去隔离,整栋居民楼都要封起来。

“不能为了自己,影响整栋楼,让大家都不方便。”思量再三,李倩连夜收拾几大包行李,2月2日晚搬到酒店。

“我们把被单都带过来了。”李倩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对孩子的担心时刻存在,只有多注意,做好每个细节的防护。”

生活的不便更琐碎。孩子衣服脏得快,没地方晾晒,李倩联系后,工作人员买来晾衣架;孩子要吃辅食,一日几顿,工作人员安排食堂,送来小馒头、蒸鸡蛋和粥;担心病毒不敢开空调,工作人员送来取暖器;孩子关不住,想外出玩、哭闹不止,李倩想尽各种办法安抚……“本来是回家过年的,谁也不想碰到这样的事。只有一起努力克服!”她说。

因父亲生病,吵闹要离开的他安心了——

“他们到处打电话,为我家的事操心”

在隔离点住了一晚上,宋华(化名)非要出去不可!

他情绪激动,声音很大:“我的老父亲80多岁,一个人住在医院!”

因亲友确诊,他们一家7人全部隔离。2月3日,宋华来到铜锣湾大酒店时,父亲已因其他疾病在市中医院住院。

2月4日,跟父亲电话联系后,宋华觉得情况不好,坐不住了。

“特殊时期,真的不能离开。”工作人员耐心阻拦。详细了解他的担心后,隔离点负责人熊英开始协调联系,把宋华的父亲转到市人民医院,并请医院特殊处理,安排专业医护人员。

“听到他们到处打电话,为我家的事操心,很暖心。”宋华说,经过治疗,父亲病情稳定一些了。

宋华所住的房间,每天消毒两次,严禁相互串门,饭菜工作人员送上门。“管理严格而不失温馨!一日三餐变着花样,工作人员想得很周到,像家一样。”宋华感叹,现在安心隔离,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

工作人员努力熟悉每个人习惯——

“将心比心,让隔离生活尽量舒适一点”

该隔离点由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市政府办公室、市公安局特警大队、市红十字会医院等单位抽调人员,组成37人的保障团队。

运转5天,保障团队觉得顺了不少。“主要是把大家生活习惯摸清楚了。”市交通运输局干部张龙说。

赤壁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熊英说,105人里,有的不吃辣,有的不吃硬的,还有的会来要酒喝……70岁以上的有6名,6岁以下的有5人,加上一些人有基础性疾病,经常需要采购药品等。

“只要是合理诉求,我们都尽力去满足。”张龙说,他们每天收集采购需求,下午6点汇总,再想尽办法采购到位,入库登记后送给大家。

这些天,有热心人士捐赠酸奶、砂糖橘等,张龙和同事们在配餐时送到房间。“像对待酒店宾客一样服务大家。”张龙说:“将心比心,原本是合家欢聚的春节,他们要接受隔离观察,心理肯定有压力。努力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让大家的隔离生活尽量舒适一点。”

很多人担心隔离点会交叉感染,担心生活不适应影响抵抗力。“这些我们都理解,但也请相信我们的专业和努力。”张龙说,隔离点是专业医务团队改造的,还请了几位老专家在细节方面提意见。比如医护人员楼层和隔离者楼层,中间还特意空了一层;厨房也全部封闭管理,送餐用电梯。

“综合协调组、医疗保障组、厨师团队等,大家在不同区域,几乎不需要直接接触,就能保障隔离点运转。”张龙说:“特殊时期,去隔离点集中隔离,是对所有人都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