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省直快讯

五万斤奉节脐橙驰援武汉一线医护人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8日12:5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松涛 马兵)7日下午3时,载满五万斤奉节脐橙的运输车从重庆市奉节县出发,于今日上午抵达武汉。这是奉节果农为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捐赠的爱心果。

图:奉节脐橙从奉节县启程驰援武汉

位于三峡库区腹地的奉节县,是脐橙种植大县,有2300多年的柑桔栽培历史,是全国三大脐橙主产区之一。

“这批脐橙将由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接收后,全部配送慰问同济医院、协和医院、金银潭医院、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和重庆援汉医疗队的一线医护人员。”奉节县脐橙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肖功勋说。

图:果农正分拣、清洗和包装奉节脐橙

图:奉节脐橙从奉节县启程驰援武汉

“连日来,奉节人民和脐橙果农也一直挂念着抗疫一线的情况,时刻想着能为抗击疫情奉献点什么。”肖功勋说,这两天,他们和县脐橙产业协会组织当地脐橙种植户及经销商发起爱心捐赠。

图:果农正分拣、清洗和包装奉节脐橙

在看到营养学专家建议多吃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C,增强机体防御能力的报道后,奉节县果农也行动起来。短短两天时间,11家脐橙种植户与经销商共捐赠奉节脐橙50000斤,价值25万元。

图:奉节脐橙从奉节县启程驰援武汉

“为了保证这些脐橙新鲜,我们不少果农和群众自发抢摘,分拣、清洗、包装,连夜装车。大家都想着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果农代表周登平说,希望将富含维生素C的脐橙送到抗疫一线,慰问前线的医护人员,献上一份爱心。

图:8日上午富含维C的奉节脐橙已送达武汉

据悉,为了保证安全,果农采摘脐橙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摘、运输、包装等各环节操作人员一律测体温、佩戴口罩,清洗分装设备,对运输车辆和果筐等严格消毒。负责运输脐橙的货车驾驶员出发前,奉节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向其详细讲解了防疫知识,穿着防疫服装,以保障安全。

图:8日上午富含维C的奉节脐橙已送达武汉

“你们不顾自己安危,时常让人热泪盈眶。千言万语道不尽我们的感激之情,唯有送上亲自种植的脐橙,武汉加油……”随同脐橙一起的,还有一封奉节县果农给医护人员的感谢信。

【责任编辑:刘菲】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