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16省份一省包一市,支援湖北!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8日15:05 来源: 人民网

7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进一步做好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收治率治愈率和降低感染率病死率等相关情况。

全国新增报告确认病例数连续2天明显下降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司长宋树立在会上表示,2月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143例(湖北2447例)。全国新增报告确诊病例数连续2天明显下降,提示前期疫情防控措施效果进一步显现。

截止2月6日,累计出院1540名治愈患者,治愈出院患者的增幅不断加大。治愈出院的患者中,既有轻症、也有重症。平均住院时间10天左右。重型、微重型病例通过合理、积极治疗是可以治愈出院的。

武汉医护人员支援力量已达到1.1万人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表示,武汉在重症治疗的过程当中对专业人员资源的需求和缺口比较大,加之武汉地区重症医护人员已经连续工作了一段时间,身心疲惫。基于此,国家卫生健康委对武汉援助的力度在不断加大。

“总的医护人员支援的力量已经达到11000多人。在11000多人当中有3000多名医护人员都是重症专业的医生和护士,我们还有全国最强、水平最高的重症救治专家团队,同样在武汉负责指导、会诊、巡诊。”她指出。

郭燕红谈到,护理人员方面,在重症监护的病区护士担负的工作非常重要,所以在增强重症力量的过程当中,特别注重增派ICU护士,包括第一批600人,“现在湖北和武汉工作的ICU护士已经有2000多人,今天还要派出十几支队伍,也是ICU的医护力量”。

16省份一省包一市支援湖北

郭燕红介绍,我们现在建立了16个省支援武汉以外地市的一一对口支援关系,以一省包一市的方式,全力支持湖北省加强病人的救治工作,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新生儿为何感染?专家:初判为接触传播

对于新生儿感染的母婴垂直传播问题,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表示,目前数据不充分,因为在分娩过程中产妇分泌物可能和孩子有接触。冠状病毒主要是呼吸道传播为主,血中检测阳性率并不高,如果母婴传播,血中病毒量要很高才能造成垂直传播,现在下不了定论,初步判断新生儿接触传播可能性更大。 

发布会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特别就网友们比较关注的个人健康防护问题进行了回应。

出门是否必须戴手套?

吴尊友表示,这个问题的关键是手卫生的问题,如果戴手套就可以减少手的污染,戴棉纱手套、布手套都能起到作用,没有必要戴医用乳胶手套。但无论是否戴手套,都不能取代洗手,要坚持洗手,减少由于手污染造成的接触传播。

没戴口罩几秒被感染?

如果和病人接触,关键在于你和病人的距离,以及是否做了防护措施。新冠肺炎主要是通过飞沫传播。呼吸、讲话、咳嗽、打喷嚏都能产生飞沫。如果病人在咳嗽打喷嚏时,和其近距离接触又没做防护措施,是容易感染的。

【纠错】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