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国家电网12条举措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5项重大工程涉及湖北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8日16:1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一苇、通讯员邹平)2月8日获悉,国家电网公司研究出台12项举措,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其中有陕北~武汉±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等5项重大工程涉及湖北。

这些举措包括:全面推进中央部署重点任务、积极推进在建重点工程建设、加大新投资项目开工力度、推进一批重点项目前期工作、积极做好工程复工组织工作、加快组织物资招标采购、开辟物资采购绿色通道、对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给予费用优惠、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全面实施“三零服务”、提升疫情防控重点单位供电保障水平、提高办电服务效率以及强化产业链金融服务保障等。

涉及湖北的5项重点工程包括:新开工陕北~武汉±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加快推进南阳~荆门~长沙、荆门~武汉、驻马店~武汉、武汉~南昌特高压交流工程等重点项目前期进度,力争尽早核准开工。

国家电网还对企业推出了一系列支持政策,如对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客户即日起可申请变压器减容、暂停、减容恢复、暂停恢复,不受“基本电费计收方式选定后3个月内保持不变”“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等限制。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类新办企业、需扩大产能企业的用电需求,开辟办电绿色通道,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确因流动资金紧张、交费有困难的,疫情防控期间欠费不停电。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