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元宵佳节,一碗汤圆盛满浓浓敬意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9日08:15 来源: 湖北日报

医护人员收到美团送来的汤圆。(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蔡俊 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艾红霞

“汤圆!哦,都到元宵节了。”

2月8日下午,武汉市墨水湖路53号汉阳医院内,医护人员像往常一样领取美团送达的“医护紧急专供餐”时,发现套餐里多出一份汤圆。

2月8日,正月十五,元宵佳节。万家团圆之时,武汉的医护人员与来自大江南北、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并肩前行,奋战在防疫一线,成为这个特殊时期的最美逆行者。

特别的时刻,送上一份特别的问候——美团联合平台商家送出了特别版的“医护专供餐”。当日一早,美团外卖武汉地区工作人员分头采购汤圆,送往平台合作商家代煮打包,“为一线防疫人员加油鼓劲,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

1月27日正月初三开始,美团外卖联合多家餐饮企业展开“医护紧急专供餐”行动,一份份热腾腾的“爱心餐”,就是一份份向白衣天使的致敬与谢意。

打开饭盒看到汤圆后,汉阳医院超声科医生鲁力愣了一下:“最近太忙了,都忘了今天是元宵节,没想到在特殊时期还能有一份惊喜,挺意外的。”

当天下午5时30分,140份汤圆也经美团送到卓尔万豪酒店,这里是上海医疗队一队的驻地。

疫情爆发以来,全国各地纷纷派出医疗团队支援湖北抗击疫情,上海首批驰援湖北的医疗队正月初一凌晨抵达武汉,经过简单休整后,大年初二便上岗支援金银潭医院。

“我们共有150名医护人员,主要负责收治重症病人的北3病区。”上海医疗队一队护士长徐璟来自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她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每天很充实,经过救治,陆续有病情好转的患者转至普通病房,她和同事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

说起元宵佳节,徐璟笑着说,今天好多同事吃了两份汤圆,除了晚上这一餐,中午金银潭医院也为医护人员准备了汤圆。“这么多人惦记我们,支持我们,虽然没有和家人团聚,但是真切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我们在武汉过了特别有意义的节日。”

据介绍,8日,美团外卖一共为武汉市汉阳医院、武汉市中医院汉阳分院以及来自上海、广东、河南的多支医疗团队,送上了近900份汤圆。

广东医疗队一名工作人员说,一下班就被这份凝聚爱心的汤圆暖到了,她和同事们拎着汤圆特意录了一段视频,“我们大声说出了‘武汉加油’”!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