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黑龙江:重点纠治疫情防控中8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9日11:0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哈尔滨2月9日电(闫睿、唐铁富)记者从黑龙江省纪委监委获悉,黑龙江省聚焦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开展监督,将重点纠治8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

这8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一是对疫情防控工作不重视,态度不坚决,深入一线流于形式;二是贯彻落实部署要求上下一般粗,文来会去急在口头,防控措施不力;三是医院对疑似患者不愿意不及时接诊,向上向外推脱患者;四是对高风险人员排查不深不细,底数不清,落实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措施不到位;五是防疫检测关口形同虚设,对医学观察人员封闭、隔离、检测执行不严不实;六是疫情防控过分注重填表格、要数据、报材料,增加基层负担;七是属地责任落实不到位,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八是督导检查行动迟缓、履责不力,不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黑龙江省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反对和纠治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当前重要任务,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坚持实事求是和依规依纪依法相结合,既要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情节严重的还要对党政主要领导进行问责。对失职渎职的,要依纪依法惩处。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