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党员志愿者朋友圈里一声喊,喊来88位“突击队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9日14:13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2月9日讯(记者齐翔 通讯员张薇)2月7日上午9点半,“爱心义工队”党员志愿者陶增权戴上口罩和手套,开着私家车把采购的口罩、酒精和消毒液,送往武汉市百步亭金桥汇社区。

清华经管校友会把蔬菜送到社区

“爱心义工队”是武汉市应急管理局党员志愿者微信群的名字,88名团队成员大部分是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员,还有一部分是他们的家属和亲朋好友,大多也是党员。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他们在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之余,自发捐款采购医护用品、食品等物资送到防疫一线。

令人惊讶的是,团队88名志愿者,居然是发起者在朋友圈一嗓子喊来的!

发朋友圈半天募捐近3万元

元月下旬,正是疫情防控战全面打响的时候,医护人员连续工作六七个小时成为常态,为了节约防护服,工作期间不能吃饭、喝水、上厕所,好不容易等到换班,又过了吃饭的点。

1月26日中午,党员小郑在帮助同事入院时了解到这一情况,既感动又心痛。她觉得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做点什么。心动不如行动,于是她发了个朋友圈:

“我想尽点绵薄之力,不知道你想不想和我一起:捐赠汉口医院食品物资,第一批物资需要50箱水、50箱方便面,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谢谢!”

这“一嗓子”效率挺高:至当晚11点,小郑就收到爱心捐款近3万元。这个数字让她大吃一惊,也相当感动:看来和她有同样想法的同事和朋友大有人在。

当天采买物资送到医院

钱有了,东西却不好买。刚刚从值班岗位交班的军转干部白海峰、许庆华、陶增权和志愿者小华不顾疲劳,主动承担了采买和运送的工作。

志愿者小李联系家乐福超市负责人,问清各店存货情况后,四人从汉口跑到汉阳钟家村采买,并于当晚将价值9400多元的方便面、牛奶、芝麻糊等食品,分头送往汉口医院和武汉市九医院。

为了解决运输问题,志愿者小王还联系了康师傅厂家,请他们直接配送上门。

2月7日,武汉市九医院院长刘明瑜告诉记者,10多天来,武汉市应急管理局的“爱心义工队”党员志愿者,已经先后送来好几批物资,除了医护人员,他们还把牛奶、面包和水果派发给排队的病患。

联系果蔬40多吨送往20多个社区

至2月7日,“爱心义工队”陆续收到88人捐款近6万元,对每一笔款项的用途,他们都作了详细的记录,并在群里公示。

就在大家募捐采买过程中,党员志愿者小汤得到一条重要线索:清华经管EMBA湖北校友会向武汉捐助不少果蔬,正在联系接收单位。于是,志愿者们赶紧行动起来,分头联系。

2月4日,武汉市江岸区二七街道收到捐赠的第一批10吨蔬菜和500公斤水果,市中医院汉阳院区收到捐赠的3吨水果。

“爱心义工队”人手有限,二七街道办事处党员干部齐上阵,把第一批10吨果蔬卸下车,协助将这批物资分配给江岸区二七街道下属14个社区和其他社区。

志愿行动上演“爱心接力赛”

从捐款、采买到物资配送,“爱心义工队”党员志愿者们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他们的每一次行动,都是一场“爱心接力赛”。

一位同事家属“朋友的朋友”看到捐款倡议后,直接打来1万元,要求就一个:不能透露自己的姓名和身份。

1月26日决定采买第一批物资时,已是下午5点。家乐福钟家村店方店长听说后,特地在营业结束后等待志愿者的采买,并根据清单提前备货,还提出了采买的最优惠方案。临走,他表示希望也能够加入“爱心义工队”,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看到方店长这样的一线工作人员缺少防护,志愿者小华得到一副护目镜后,第一时间从青山送到方店长手上,希望他服务市民的同时保护好自己,令对方感动不已。

志愿者小汤听说捐款快用完了,立即主动联系,提供捐助信息。除二七街外,清华经管EMBA湖北校友会近期还将向部分社区免费提供果蔬30吨。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