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最新数据:湖北新增病例系近6日最低,湖北以外新增病例连降5天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9日13:34 来源: 荆楚网

据湖北卫健委数据统计,2月8日0时-24时,湖北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2147例,比2月7日减少近700例,是过去6天内最低。过去5日,这一数据分别为:2345(3日)、3156(4日)、2987(5日)、2447(6日)、2841(7日)。

另据国家卫健委数据统计,2月8日0—24时,全国除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509例,连续第5日呈下降态势。而过去5日这一数据分别为:890例(3日)、731例(4日)、707例(5日)、696例(6日)、558例(7日)。

新增确诊病例连续多日下降,是否说明拐点到来?

前天(2月7日),钟南山院士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不能完全证明拐点到来,我估计拐点到来还有几天。新增病例是一个重要指标,现在看起来,新增病例没有继续明显增高,这是个好事。但这是不是意味着拐点就来了,言之过早。”

钟南山说:“按道理,新增病例不会再增加太多,但是武汉和其他地方不一样。武汉现在正全力以赴做好发现和隔离,而其他地方主要是做好早发现、早隔离。现在看起来,早发现、早隔离的工作开始起效了。”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