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英山交通部门干部职工请战抗疫一线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9日23:2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朱醒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后,英山县交通运输局快速反应,抢抓先机,与时间赛跑,向疫情宣战,在抗疫斗争中展现不畏艰险、团结奋斗、敢拼善战的交通作为。

疫情就是“指挥棒”

疫情就是命令,现场就是战场。

战斗打响,英山县交通运输局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将春运工作执勤点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点。就组织领导、疫情排查、行业防控、应急处置、运力保障、执勤值守等作出安排部署。

7名党组成员以对人民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责任担当下沉到道路、站场、社区、卡点,局党组书记、局长冯矫正担当指挥长和第一责任人,身先士卒,挂帅出征,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协调,带领党员干部职工同心战“疫”,接受考验。

英山交通党员干部在抗疫一线。(通讯员 供图)

哪里任务险重,局党组就把能打仗、会打仗的党员干部调度到哪里。4支党员突击队,迅速集结在抗疫主战场;50名交通执法人员开赴一线,担当道路管制卡点“守门员”;200多名干部职工放弃春节假日,迎接挑战……

建立高效作战体系,坚定“一条心”,形成“一盘棋”。成立了综合协调、城区交通管控与应急运力保障、“一断三不断”保障、纪律督查4个小组,层层夯实责任,拧紧每一颗螺丝,调动每一个细胞,后勤与前线通力协作,部门联动作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迸发。

英山交通执法人员、志愿者在梅岩卡点执勤 。(通讯员 供图)

一线就是“练兵场”

这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人民战争!

危难时刻显本色,越是艰难越向前。

交通部门承担着城区4个通道卡口防控任务,8个党支部把党旗飘扬在防控第一线,把抗击疫情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平台。

县公路管理局总支抽组15名工程技术人员成立党员突击队,仅用10小时抢修出一条宽20米、长400米的应急通道。县交通物流发展局党支部书记朱北川身患糖尿病,每天在高速卡口坚持带班,检查过往车辆、排查发热人员,劝返行人,把初心使命镌刻在防控第一线。

英山交通志愿者为一线送饭 。(通讯员 供图)

在疫情防控一线守初心、担使命,支部书记发挥领头雁、主心骨作用,团结带领干部职工群众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党支部27名党员,在支部书记方中诚的带领下驻守卡点,落实营运车辆停运措施。1月23日上午,县指挥部下达暂停公交、客运车辆运营的命令,当日下午全县96台长途客车、122台农村客运车辆、90台城区公交车全部停运,英山成为黄冈市最快、最早实现客运车辆停运的县市。

“没有理由退缩,没有理由懈怠”,党员在关键时刻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县交运输局机关党支部委员万亚军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精神,忍受左腿膝盖半月板撕裂带来的疼痛,奔忙在4个交通卡点督查指导。祝新友是有着三十年党龄的党员,春节期间天天在岗,到九龙网格防御河花园小区、全顺福星城小区开展返乡人员摸排、测温和登记,轻轻敲开一扇扇紧闭的大门,走访排查180户,每天不厌其烦地进行电话回访,叮嘱住户做好居家防范。

英山交通志愿者递交的请战书。(通讯员 供图)

担当就是“宣言书”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

100多名干部职工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纷纷在请战书上摁下心心相映的红指印,把“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奉献担当体现在行动上。

紧要关头,他们心手相牵,放弃休假,值守卡点,一丝不苟排查车辆人员,监测体温,登记信息;送饭送水,采购物资,为一线人员提供服务……

黄冈市政协副主席、英山县委书记(左二)到抗疫一线看望慰问党员干部 。(通讯员 供图)

正月初二,英山全顺公司总经理黄凌飞在内部微信群推送“征集车辆和志愿者”的信息后,很快就得到热烈响应,负责麻城线路的洪专回复“我报名,大车一辆、小车一辆,听候调度”,客运站站长郑海峰表示“我是党员,我要参与抗疫”,武汉线司机胡志勇表示“我是退役老兵,首战用我,用我必胜!”该公司30多名志愿者参与到网格排查、社区消毒、道路桥梁卡点执勤。

英山交通党员到大别山主峰风景区卡口设置情况。(通讯员 供图)

一个个志愿者行动了起来,汇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万光启是县农村公路局职工,他主动加入志愿者行列,每天通过电话预约、超市菜场排队采购食材,为一线人员做饭送饭,每天工作时间长达12小时。儿子万翔在他的感召下也成为了志愿者,每天早早地起床到卡点执勤,父子俩都铆着一股劲,坚守岗位,默默付出。段令是鸡鸣河道班职工,报名加入志愿者后在卡点忙前忙后,排查发热人员,登记车辆人员信息,背着喷雾器给车辆消毒,他说:“战胜疫情,责任不能缺位。”

英山交通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一刻也不曾停歇,努力担当疫情防控“护城河”之责,拼速度,争时间,共迎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