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区石牌岭社区疫情防控获湖北省科技厅援助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14:1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李燕 通讯员向容芳、李春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牵动着全国亿万人民的心,基层社区则是这场攻坚战役的首道防线。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武昌区石牌岭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李春华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深入一线夜以继日地战斗,但面对着0.13万平方公里辖区内的3235户居民、7982位常住人口疫情防控的艰巨任务,仍然面临着工作人员不足、防控防护物资短缺的巨大压力。

省科技厅领导到社区了解疫情防控情况。     通讯员供图

就在这毕其功于一役的关键时刻,石牌岭社区对口的省直机关援助单位湖北省科技厅——用责任和坚持全力驰援,合力筑牢了基层社区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省科技厅直属机关与省信息研究院主要领导与社区工作者合影。 通讯员供图

自接到社区的求援信息,湖北省科技厅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建了驰援工作队,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炜亲审工作方案,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葛琳牵头落实,厅直属机关党委高效行动,调动资源、联防联控,为保障社区居民身心健康拉紧了一道“安全线”。

科技厅食堂保障社区午餐问题。 通讯员供图

2月7日上午,湖北省科技厅及直属单位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组织党员干部莅临社区,详细对接了“四类"人员诊治、隔离和社区值班安排情况,同时赠送了手持式测温计5个、医用消毒酒精50斤、医用口罩500个、消毒液10箱等急需防疫物资,赠送给辖区内武汉市第七医院10台增氧机。

连日来,省科技厅驰援工作队积极受领任务,搭建工作平台、建立社区居民微信群、配送社区工作人员营养午餐和瓜果蔬菜等生活保障物资,同时组织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125名志愿者,身兼“疫情排查员”和“心理辅导员”等职责,对社区住户“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地开展疫情排查,收集到很多社区需要的信息,使社区科学精准地安排了帮扶救治,并且及时帮助居民疏导心理压力,用实际行动共唱科技工作者与社区党员干部同心协力、共抗疫情的战歌。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