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疫情面前 武汉这个移民村做出了榜样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21:4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张敏、郭玲)为了有效切断疫情传播,进一步做好防控工作。2月11日上午,武汉开发区(汉南区)郧阳社区的居民在社区里的各个角落,用油布把社区封包了起来,只留了一个进出口。

用油布封隔的郧阳社区。通讯员供图

自大年三十起,郧阳社区的6个通道都有专人24小时值守,但是郧阳社区是一个半开放式农村小区,有许多地方仍可进出,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于是,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子军在郧阳社区居民群中征求大家意见,建议对社区进行全方位封闭,只留1个出口进出。书记的话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很多人都表示,自愿参与社区的封闭封堵工作,在关键时刻,谁都不能掉链子。

社区居民正在用油布将社区进行封闭隔离。通讯员供图

10年前,为了支持国家“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十堰郧县整体搬迁,到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建设新家园。如今的郧阳村人,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探亲不串门,整村进行封闭式管理。据悉,为了让居民在家里待得住,为了缓解大家的思乡情,郧阳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子军动员社区里的老手艺人做了柴火豆腐、焖炒面、魔芋豆腐等一些家乡菜在社区里售卖,大家伙吃到了家乡味,就像是回到了郧县,让村民觉得很“对味”。

据了解,疫情防控工作一开始,郧阳社区就积极相应街道党工委号召,抓住防控工作重点不折不扣落实。为了防止人员流通造成疫情蔓延,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子军当着大家的面表态今年过年他不回十堰老家了,并打电话通知他十堰老家的亲人也不要过来。在王子军的感召下,16名郧阳社区的居民也主动请愿成立了“护村志愿队”,每天24小时轮流上岗,负责社区进出口值守和文明劝导,居民们虽然思乡心切,很想回十堰看看远在老家的亲人,但在党员干部宣传劝导下,大家也慢慢变成了疫情防控宣传员、监督员。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