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刚刚,武汉市第一医院又有14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平均年龄50多岁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20:53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2月12日讯(记者郑晶晶 通讯员严睿)12日,楚天都市报记者从武汉市第一医院获悉,昨日下午6时,该院又有14名新冠肺炎患者顺利出院。

据了解,这14位患者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均达到国家卫健委《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第五版》解除隔离治疗的标准,顺利出院。

该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陈菁介绍,这14名患者平均年龄都在50多岁,经过积极治疗病情平稳,连续2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体温正常达3天以上,肺部CT示病灶吸收好转,经过专家组讨论允许出院。

42岁的杨女士在硚口区工作,1月28日开始高烧不退,浑身乏力,无食欲,随即到武汉市第一医院就诊,根据CT显示,杨女士双肺感染,疑似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她于1月30日经核酸检测结果显示为阳性,并逐渐出现呼吸困难,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症。

患者进入武汉市第一医院治疗后,医院第一时间组织专家会诊,给予及时的对症支持治疗。据陈菁介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一种高消耗性疾病,患者发热、纳差,有的合并腹泻,而此时又需要自身免疫力来对抗病毒,所以必须尽快纠正身体功能的紊乱,维护肠道功能,给予足够的能量和免疫支持,不能让患者“硬扛”,将“炎症风暴”阻断在早期。

值得一提的是,武汉市第一医院呼吸病房每日有中医查房,通过中医辨证治疗加支持对症治疗,一人一方。3天后,杨女士呼吸道症状明显缓解。截至2月11日,患者体温恢复正常3天以上,胸部CT显示双肺炎症明显吸收,先后2次核酸检测结果均显示为阴性,符合国家卫健委第五版诊疗方案的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感谢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照顾!”走出病区时,14名患者向医护人员的救治、关心和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也向仍然在和病魔作斗争的病友送上祝福,“大家都要坚定信心,配合医护人员战胜病魔,争取早日康复!”

相关负责人表示,这14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充分展现了中西医结合治疗在新冠肺炎治疗过程中对缓解症状、提高免疫力、减少住院天数等方面的良好作用。该院将在新冠肺炎治疗中持续发挥中西医结合作用,坚定信心、精准施治,让更多患者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