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母亲突然病故,远在武汉抗疫战场的云南护士—— 千里之外,向着家的方向三鞠躬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07:14 来源: 湖北日报

2月12日,武汉火神山医院,云南援鄂护士吴亚玲,朝着千里之外家乡的方向深深三鞠躬,向母亲的去世作最后告别。    (通讯员 旷岳军 供图)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泉、通讯员汪学潮、旷岳军)2月12日11时许,武汉火神山医院重症医学二科44岁的护士、来自云南曲靖的吴亚玲悄悄走出工作区,在员工通道一个靠窗角落里,联通家人的微信视频。她泪流满面,朝着千里之外家的方向,跟着视频里的亲人们一起,深深三鞠躬,向母亲的遗体作最后告别。

11日下午4时50分许,吴亚玲71岁的母亲突发疾病,抢救无效,在昆明老家去世。得知母亲去世的消息,吴亚玲强忍着内心的悲痛,继续坚守岗位,直到换岗回到驻地宾馆,她再也忍不住夺眶而出的泪水,痛哭了一晚上。

得知她母亲病故的消息,火神山医院临时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向吴亚玲表示慰问,向她家人发出唁电,并委托当地相关单位代表火神山医院临时党委敬献花圈。

重症医学二科安排吴亚玲先休息几天,但12日一早,她还是像往常一样,走进火神山医院工作岗位,监督每一名进入红区的医护人员做好防护。

母亲突然病故,她却在千里之外的抗疫一线,无法送母亲最后一程,悲伤与内疚无以言表,不少战友都安慰她,劝她多休息。她擦干眼泪说:“我肩上还有职责和使命,请大家放心,我一定能挺过去。”

自古忠孝两难全,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像吴亚玲这样始终把治病救人放在第一位的医护人员不是个别。今年元宵节,火神山医院感染二科一病区医生王颢的父亲突发急症不幸去世,各级组织都特别关心他,但他始终坚守岗位。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