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按四集中原则对患者实施救治 国家卫健委援鄂医疗队全力降低病亡率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07:2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蔓、张茜)2月12日召开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透露,我省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四集中原则对患者实施救治,落实重症评估、转诊集中救治制度和措施,由国家级专家组、各支医疗队和湖北本地专家共同研究制定诊疗方案,共同实施救治,减少死亡,促进尽快康复出院。

目前,北京协和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等国家卫健委援鄂医疗队整建制接管,把病人尤其是重症病人集中起来,结合医疗队中的优质专家、优势资源,进行集中治疗,提高对重症患者治愈率和治愈水平,从而进一步降低病亡率。

北京协和医院副院长韩丁介绍,该院赴汉医护队员中,有重症、感染、呼吸科主任,此外,还有心功能衰竭、肝脏、消化功能、肾脏功能等相关方面的专家,大多具有抗击SARS的经验。

据悉,在缺乏特效药情况下,呼吸机等生命支持设备,在新冠肺炎治疗过程中意义重大。中日友好医院从北京连续运来三批价值1500多万元的设备,包括有创呼吸机、体外人工膜肺、监护设备、气管镜等,救治重症患者。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医疗队整建制接收同济医院光谷分院重症监护室,每一班都会安排20个护士、4至5个医生,全力投入重症抢救。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