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湖北省畜牧兽医局家属院小区硬核防控 无一人感染新冠肺炎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21:0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李燕  通讯员向容芳 雷娟娟)2月13日,记者在武昌区中南街了解到,湖北省畜牧兽医局家属院小区新冠肺炎感染人数为零。

据了解,湖北省畜牧兽医局坐落在武昌区雄楚大街69号,隶属武昌区中南路街莲溪寺社区管辖,是一个集办公和住宅一体的单位型封闭式小区,小区内有204余户、600多名居民。

湖北省畜牧兽医局在汉党员请战书。    通讯员供图

自疫情狙击战打响,省畜牧兽医局积极配合社区做好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1月23日,发放1000个口罩用于中心各机关单位干部职工个人防护。放假后,畜牧、水产、农机先后领用喷雾器15台、消毒药12箱、防护服10箱、护目镜12个用于单位防护。

小区严格落实门岗管理,彻底封闭大院南门,只保留一个进出通道,对进出人员登记、测温,并通过播放音频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了小区居民的自我防护意识。该小区共有11名保安,自疫情以来,先后有4名保安离职离岗,为减轻安保压为,稳定情绪,有效防控疫情,该单位对保安提供了方便面、火腿肠,解决生活问题。

莲溪寺社区进行消杀作业。    通讯员供图

湖北省畜牧兽医局在汉(机关大院)党员34人,2月5日下发防控新冠疫情倡议书,同日组成党员志愿者消杀队11人,每日对小区消杀2次,做到无死角、无遗漏。

零感染小区标识。     通讯员供图

社区网格员也坚持对小区的防控工作进行巡查。在大家的共同配合下,截止到目前,该小区无发热病人,系莲溪寺社区零感染小区之一。

湖北省畜牧兽医局在做好小区防护的同时,还积极驰援社区和街道。1月26日晚,该单位在得知中南街急需消杀物资。当晚紧急驰援中南街办事处消毒药0.5吨、消毒器械20套,支援街道开展消杀工作。2月10日,支援莲溪寺社区机动喷雾器2台,消毒药5箱,防护服50件,护目镜24个,支持社区消杀。他们雪中送炭、全力驰援,用责任和坚持,合力筑牢了基层战“疫”的严密防线。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