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全国首例儿童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治愈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17:59 来源: ​荆楚网

太好了!

记者刚刚得到消息,被确诊为新冠肺炎重症患者、1岁2个多月的刘新已治愈,今日可出院。

据了解,刘新小朋友是全国首例治愈出院的新冠肺炎儿童重症患者。

刘新小朋友家住武汉市黄陂区盘龙城。春节前出现感冒、拉肚子等症状。

刘新小朋友的家属说,1月24日(大年三十),孩子患病症状加剧,紧急送往武汉儿童医院救治。

1月27日,胸腹正立位X光片检查显示,刘新小朋友右下肺见大片状模糊影,右上肺见片状实变灶。诊断意见是:右肺感染性病变(大片状)。经进一步检查,刘新小朋友被诊断为双肺肺炎并右肺部分实变。

1月27日,刘新小朋友入武汉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之后,刘新小朋友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显示为阳性,确诊为重症新冠肺炎。

经武汉儿童医院医护人员全力救治,2月5日,刘新小朋友的病情趋于好转。

今天上午,刘新小朋友家属接到武汉儿童医院出院通知。

感谢武汉儿童医院

医务人员的辛劳付出!

祝福今日即将出院的

刘新小朋友及其家人!

(文中刘新为化名)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