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员:“应收尽收”不打一丝折扣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07:5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员 李思辉

“应收尽收、不漏一人”,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是刻不容缓的防控军令。军令如山,必须令行禁止,不折不扣完成。

“要全面增强收治能力,发热病人多的城市要抓紧增加定点医院、治疗床位和隔离点,加快疑似病例检测速度,坚决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提高收治率。”在2月12日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次强调了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对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关键性和重要性。

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这个时候控制源头、切断传播途径,是疫情防控的治本之策。对“四类人员”进行集中隔离收治,真正做到“应收尽收、不漏一人”,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是刻不容缓的防控军令。军令如山,必须令行禁止,不折不扣完成。

越是任务艰巨、困难繁多,越是检验党员干部担当和能力的时候。“应收尽收、不漏一人”,最基层的社区和村组很关键。连日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深入武昌东亭、江岸熊家台、光谷湖口等社区走访发现,基层干部正全力开展“应收尽收”攻坚战,万名党员下沉社区,很多社区工作者一天只休4小时。当此时刻,各地就是要全力以赴,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让任何一个角落被忽视,让疫情防控的措施覆盖到每一个社区、每一个村、每一个家庭,织起有力的基层防护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人的主观能动性非常关键。所有党员干部都在同一战场上,面临同一个硬任务。各地区各部门更要积极履职尽责,敢于担当,谁都没有做不好的理由,谁都没有完不成的借口。实打实、交硬账,绝不允许溜肩膀、讲条件、拖延应付。

越是时间紧迫、刻不容缓,越是要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坚决完成任务。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截至2月12日,共派出近200支医疗队、2万多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紧急改造、扩容武汉协和、同济、人民等3家定点医院收治重症病人;极短时间内建成火神山、雷神山以及多所“方舱医院”;征用宾馆、高校宿舍等作为集中收治隔离场所……这些行动都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困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中国速度”。与病魔赛跑,容不得任何犹疑和迟缓。早一步执行到底,就能早一步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当下,广大医护人员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很多都在超负荷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就要用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积极整合各方资源,为“应收尽收”创造一切有利条件。“宁可病床等人,不能人等病床”,让每一个病人都能得到有效的治疗和关切,才能回应社会期待,最终赢得这场阻击战。

“时间就是生命,收治工作刻不容缓。”疫情防控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广大党员干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分兵出击、形成合力,以排山倒海的决绝坚决完成任务。以更大力度着力解决医疗资源不足等紧迫问题,畅通收治转诊通道,全力以赴救治感染患者,确保“应收尽收”不打一丝折扣。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