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新民社区:三位媳妇的“战疫”故事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15:0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张敏、黄倩、邹波)2月14日,来自武汉开发区沌阳街新民社区工作人员邹波在日记里写道:“庚子鼠年,我的家‘病’了,全民抗疫,作为家里的‘女主人’,我们一定要站出来,汇聚必胜力量!”日记中,还记录了社区里三位儿媳妇的“战疫”故事。

舍小家、顾大家的网格员肖琼

肖琼,是新民社区的一位网格员,从腊月二十七起至今,一直坚守在社区战疫一线。今年30岁的肖琼,既是社区的“姑娘”,又是“媳妇”,同时是两个孩子的母亲。肖琼说,两岁的小儿子非常依赖妈妈,只要听到开门声,就会跑过去抱住她的大腿,哭着不让妈妈出去。为了每天能“顺利”出门上班,她就得在儿子还在熟睡时,轻手轻脚地“溜出门去”。

工作中的肖琼。通讯员供图

到了社区,就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联系网约车、网格内进行“地毯式”排查,询问体温及身体状况,安抚居民情绪、各种数据表格整理等等,繁琐复杂却不得不即时处理和应对。有一次,好不容易顺利处理完工作,打电话家人说可以早些回家,两个孩子开心地在门口等着她。结果刚踏上回家的路,社区里一位因乳腺堵塞而发热的年轻宝妈打来求助电话,肖琼立即加快脚步,向求助的宝妈家的方向跑去,等她忙完再回到家,孩子们已经睡下。

肖琼说:“我并不觉得自己有多大能力,特殊时期,作为基层网格员有责任和义务挑起这个担子。”

发动娘家亲人捐菜的文丽君

今年28岁的文丽君,嫁到新民社区已有8年,平时在超市工作。自从疫情爆发以来,由于交通管制,文丽君得知社区里一些老人买菜不方便,都是社区网格员帮忙买菜送菜。作为社区里的媳妇儿,她总想着为这个大家庭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帮忙分担一点。于是她打电话给蔡甸娘家的父母,拜托他们把自家地里种的菜薹,送一些给社区里的老年人。娘家父母非常支持女儿的做法,第二天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文丽君娘家把100来斤已打包分装好的58份菜薹送到社区老人家中。回家后,文丽君的父母说,地里还有300斤,过两天再送。

新民社区分批免费领取文丽君父母送来的菜薹。通讯员供图


社区群了大家接龙领完菜后感谢的截图。通讯员供图

文丽君说,父母都是朴实的农民,平时的收入来源就是地里种的这些菜,但现在危难时刻,父母也非常愿意和女儿一起做这些善事。2月13日,文丽君娘家的近300斤菜薹又一次送到了社区,分给了社区居民。

“希望我的微薄力量,能够为社区分担一些,也希望我们的家快点好起来。”文丽君说道。

主动申请做志愿者的张久

“邹姐,我来做志愿者了”,2月11日,刚到上班时间,新民社区里的媳妇张久,迫不及待来社区报到。35岁的张久,是社区里住了13年的媳妇,家里小孩也大了。看到社区群里,全民都在“战疫”,她也不想被落下。于是她来到社区,说了自己想做志愿者的想法。上岗后,张久每天都提前到达岗亭,为进出社区的居民逐个测量体温,并宣传防疫知识。

在社区门口做志愿者的张久。通讯员供图

张久说,现在每次站完岗回到家,孩子都主动过来为她消毒,送拖鞋她穿。张久说:“ 危难时刻,为社区出一份力,也是给孩子做榜样。”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