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新冠肺炎康复者想捐血浆,可以联系他们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19:10 来源: 湖北日报

一位康复者正在捐献血浆。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胜)2月14日,中国生物联手武汉血液中心在武汉开展新冠肺炎的康复者捐献血浆活动。今天上午,已有数十位康复者预约捐血浆,其中多数是医务人员。

2月13日,在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说,康复患者体内有大量的综合抗体对抗病毒, 恳请康复后的患者捐献血浆,救助危重病人。

2月13日晚,中国生物发布消息,该公司经过严格的血液生物安全性检测、病毒灭活、抗病毒活性检测等,已成功制备出用于临床治疗的特免血浆。目前,这个血浆在武汉市已救治多名危重病人。临床反映,患者接受治疗12至24小时后,实验室检测主要炎症指标明显下降,淋巴细胞比例上升,血氧饱和度、病毒载量等重点指标向好,临床体征和症状明显好转。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一位专家告诉记者,血浆的主要成分是水和蛋白质,水分可以通过喝水得到补偿,蛋白质可以在很快的时间回复到原来的水平,可以说捐献血浆对人体无害,国家规定捐献血浆的周期是14天。“我们每次采集的量是400-600ml,具体的采集的量是根据献浆人员的意愿以及献浆者身体情况综合评估决定。”

血浆捐献联系方式:

一、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CPNCOV项目组、武汉血液中心

捐献地址:武汉血液中心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宝丰一路8号)

联系人电话:吕启露13085631271

乔佳佳18335836845

陈思恬19983346769

李玲18019961283

捐献条件:年龄18-55周岁,确诊感染过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出院两周以上,携带出院小结,至武汉血液中心106室。

二、中国生物武汉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采集和治疗项目工作组、武汉血液中心

捐献地点:湖北省人民医院爱心献血屋(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捐献点)(武汉市武昌区解放路234号)

爱心捐献联系人:

吴晓 13871360262

毛敏 17771457302

梅宇 13886033659

捐献条件:新冠肺炎康复者年龄在18-60周岁,确诊感染过新型冠状病毒,出院后目前身体状况较好,没有其他不适,并愿意捐献出自己的血浆帮助他人,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和出院小结联系血浆捐献点献血浆。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