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他们,是来自第一道防线的那束光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19:16 来源: 湖北日报

医护人手紧,中心主任石毅和综合办主任涂增平等一起前往救助点。

医护人员查看老人情况。

石毅(中)、李启斌帮助老人穿衣下床。

老人身体虚弱,他们几乎是架着往前挪。

医护人员费了很大劲,才帮助老人上了救护车。

中心二楼隔离区,护士徐梦给病人换药。‍

图/文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田悦

见到石毅的时候,他正身着防护服从隔离区出来。

“一大早就在忙。今天不少赶来转诊的发热病人,刚处理好。”还没说上两句,一个戴墨镜口罩的年轻女子匆匆跑来。

“医生,快去救救我奶奶吧!”该女子急促地带着哭腔。

经询问,这位叫赵雪(化名)的女子说,她家住附近小区,父母已确诊患新冠肺炎,奶奶发热快一周在家躺着。

“你带路!”石毅快步走向路边救护车,一头钻进驾驶室,与综合办主任涂增平、医生李启斌出发了。

这是2月7日上午10:58分,武汉东湖高新区关东街曙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前的一幕。

“你是中心主任,还需要开救护车?”面对记者的疑惑,石毅说:“让司机歇会儿,一上午跑了好多地方太辛苦了。”

车,轰隆隆在空无一人的街道快速行驶。“这台唯一的救护车原本要报废,现在要靠它救命了。”石毅掌着破了洞的方向盘,摇摇晃晃进了小区。

进了家,卧室门虚掩。赵雪站门口,犹豫半天。还是石毅他们将老人慢慢搀起穿衣,一点点挪进电梯,最后架上救护车。

“非常时期,家属害怕不敢靠近是正常的。”涂增平轻声说。

“那你们不怕吗?”

“怕也要上啊!”李启斌很淡然。

卫生服务中心门诊室内,副主任许莉不停忙碌着。这个去年被评为区最美基层医师的全科医生,正戴着泳镜看CT片子。“防护用品紧张,用泳镜密封性好,不起雾。“许莉些许调侃。

中心分上下两层,一层是普通感冒就诊和注射区;二层为隔离区,护士汪锦和徐梦正为发热病人打针换药。

记录显示,1月24日至2月11日,该中心门诊人数1931人,日均102人。1月30日至今,已转诊74人。

自打这场疫情阻击战开始,这里65人全员在岗,按工作流程预检、分诊、门诊、治疗和转诊,每天工作到深夜已是常态。

这个中心还有一个名字叫“民康“,它也是位于光谷中心地段的公益性惠民医院。

在武汉,有近30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数万名白衣战士,为打赢这场战“疫”而昼夜难眠。他们是黎明前的那束光,带给人们生的希望。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