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雷神山上的战“疫”夫妻档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21:4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罗超群)已在雷神山医院战斗了10天的王慧、胡锐夫妻,在医院交付后主动留下来坚守后期维保工作。他们一个负责技术,一个负责施工,被同事称为战“疫”夫妻档。

胡锐工作照。通讯员 供图

王慧工作照。通讯员 供图

2月4日,夫妻二人与父母和两个孩子正在荆门钟祥老家吃饭,一条消息发来:雷神山需要支援。王慧和胡锐当即决定“请战”逆行返汉。“爸妈,医院建设有需要,我和胡锐一起去!”王慧坚定地告诉父母,两老点点头,“孩子有我们照顾,你们一定要平安回来。”

已结婚六年的王慧和胡锐,来自中建三局二公司安装公司。王慧负责技术工作,是工地上的“铁娘子”。雷神山上,她每天工作超14个小时,拿着变更图纸到现场复核施工情况,记录发现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及时交底整改要求。她反复调整技术方案,以满足传染病医院的特殊要求。

丈夫胡锐主要负责项目屋面电气、给排水和通风风管的安装协调工作。因屋面承重有限,无法实现机械车运输,也不能长时间堆砌材料,通风风管的施工难度大。“吊上屋面,立即安装!”面对300斤12米的大风管,胡锐一刻也不马虎,迅速完成安装。

在同事的眼里,他们两人帅气、干练,在现场只谈工作、互相配合。“我们是夫妻、是同事、更是战友。”王慧笑道,医院的后期维保有需要,他们选择继续坚守,等打完这场抗“疫”之战。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