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一线抗疫群英谱 | 节日这样过!医护夫妻并肩战“疫”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07:2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孟静 通讯员 陈宙

2月14日,西方情人节。和往常一样,五峰县人民医院“疫区”病房主治医生胡禹早早上班,快速穿好防护服开始一天的工作,这是他离开家人来到战场的第21天。

“你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加油!”这条简短的消息是妻子发给丈夫的短信。她叫黄倩,与胡禹都是五峰县人民医院80后骨干医生。2019年除夕夜,胡禹接到医院紧急通知,“医院将立即组建一支‘突击队’前往一线疫区,请胡禹医生立即归队。”

来不及和家人过多解释,胡禹简单交代了下,就转身到房间收拾行李,留下刚刚还沉浸在团年气氛中的家人们。同样身为医生的黄倩立即敏锐地察觉到,丈夫这是要去“战斗”!

黄倩尾随着来到卧室,此刻,客厅里才满1岁的儿子还在“咿呀咿呀”玩耍。她默默为丈夫将衣服整理好放进行李箱,心里无比难受的她却说不出一句挽留的话。“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身”。这是他们曾经携手共同许下过的铮铮誓言。紧要关头,守护家乡父老乡亲是每一位医护人员责无旁贷的使命。

在离别的21天里,胡禹、黄倩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未曾见面。胡禹负责在新冠肺炎病房为确诊患者们进行诊疗;黄倩在内三科为一线的爱人和战友们做好保障。在此期间,黄倩母亲因为帮他们料理家庭照顾孩子太过操劳,引发肠系膜淋巴结炎住院治疗11天。

2月12日,在胡禹精心治疗下,五峰县新冠肺炎首例确诊患者治愈出院。“在感染科住院的这段时间,医护人员一直守护在我身旁,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尽心尽力治疗,非常辛苦”,出院患者李女士十分感激。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胡禹和黄倩只是双医家庭奋战防疫一线的缩影,还有很多像他们这样的“夫妻档”,舍小家顾大家,勇往直前,为打赢这场战役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黄倩医生通过微信给记者发了一张他们夫妻的合影,她特意选择了这张2017年夫妻二人武汉进修时在黄鹤楼留下的合影。她说,此时此刻,他们的老师、同学、朋友们正在武汉重灾区一线艰苦地奋斗,但是他们都相信,只要心中有光,就一定有希望。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