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随州最美逆行群体⑥】"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二)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09:32 来源: ​随州日报

“我是党员,我不上谁上!”“我是党员,必须第一个冲上去”“我是党员干部,我得带头!”“我要像正式党员一样冲锋在前!”“只要不倒,我就要往前冲!”……

在抗击疫情斗争的最前沿

火红的党旗高高飘扬

随州市各地的党员干部

挺身而出,冲锋陷阵

深入践行入党誓言

“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红色引擎,鼎天立地平凡的党员,伟大的情怀他们,太令人感动

点击下文链接↓↓↓

【随州最美逆行群体⑥】“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一)可看到25个感人故事

26  118名党员“争抢”46个指标

“我是党员,我不上谁上!”我是党员我报名!”……

图为党员李永久(右一)督促出入路口居民做好登记工作2月2日,随州市委市政府要求市直税务部门动员46人参加29个路口、小区的防控工作,截至2月10日,市直税务部门已有118人上交“请战书”,“争抢”46个指标。图为金胜利在疑似病人家附近消毒到疫情防控最危险的地方去,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市直税务党员干部都想冲锋到防疫一线,检验初心、担当使命,兑现“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

27  “我是党员,必须第一个冲上去”

“请原谅我的不孝!现在新型肺炎疫情这么严重,我没有时间照顾你老人家了,我是党员,又是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我得带头参加战‘疫’!”看到躺在病床上被病魔折磨的老父亲,第二税务分局局长王云愧疚地向父亲道歉。

图为王云(右一)在值守路口为出入居民测体温王云的父亲今年85岁,身体器官中一个肾脏已完全坏死,每个星期需要进行两次透析,由于平时工作太忙,病床上的父亲几乎全靠他的兄弟姐妹照顾。本打算利用春节这个假期好好照顾老父亲,但面对疫情,他第一个报名参加突击队,用军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神风貌全身心投入到抗疫战斗中。

28  “穿上防护服,我们就是战士!”

2月3日,广水市第二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宋自成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这天,经过他和同事们的悉心医治,于1月22日入院的新冠肺炎患者余某,治愈出院。这也是该市首例治愈的新冠肺炎患者。 

“穿上防护服,我们就是战士!”宋自成对同事们说。每天,他和同事们监测体温、会诊病情,精准治疗……忙得连轴转。 

“我们要坚决守护好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苦点累点也没关系!”宋自成的“硬核”表达,道出了广水全体白衣卫士的心声。 

29  “当好群众的‘代办员’,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工作!”

“刘书记,我家里没有煤气了,怎么办啊?”家住应山街道办事处八一村御景名城小区的一名住户,打电话向村支部书记刘建元寻求帮助。 

“不要急,请在家里等着,我马上联系,尽快把煤气给你送上门。”刘建元当即答复。 

在抗疫的特殊时期,四处门店关门歇业,各项日常便民服务落在了村“两委”工作人员身上。刘建元和“一班人”帮群众买菜、换煤气,切实保障群众的生活必需品供应。“当好群众的‘代办员’,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工作!”刘建元说。 

30  “生命重于泰山!”

1月31日,广水市关庙派出所民警杨诚、黄河接到命令,在关庙镇十马线交通管制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排查、登记。

下午6时左右,杨诚接到一胡姓女子电话报警称,她一岁的儿子患有先天疝气,上午就开始疼痛难忍,拨打120救护车都在外执勤,过来不了,只好求助警察了。 

“生命重于泰山!”杨诚、黄河及时与交通管制点其他同志联系交接,帮助患儿以最快的速度到达医院。经过医院的有效救治,患儿第二天就出院了。2月1日,胡女士专门给关庙镇派出所打来电话表示感谢,真诚为两位警察点赞。 

在疫情防控期间,杨诚、黄河已经参与了4起危重病人的运送抢救。

31  “危急时刻,我必须上!”

1月27日,我市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考虑到59岁的曾庆国于3个月前被确诊为肺癌,并做了手术这一特殊情况,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领导想找人接替他的驻点村工作。

“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役老兵,危急时刻,我必须上!”曾庆国坚决请战。得到批准后,他背上中药和一些必需用品后,第一时间返回到工作岗位。 十余天来,随县吴山镇河西村驻村工作队员曾庆国冲锋在抗击疫情最前沿,被当地村民亲切地称为“铁人”。 

32  当好抗疫前线的“粮草官”

1月26日深夜,曾都区公安分局团委书记、警务保障室副主任魏婷从全省公安防护物资供货平台得知,有一批数量不多的防护手套到货,但要先付款并到武汉提货,魏婷毫不犹豫,果断先将货款转给了供货商,再向局领导汇报,第二天天不亮便赶往武汉提货。由于放假期间转账不便,货款又需要先行支付,魏婷二话不说,用自己的钱先行垫付。

由于物流受限,货物不能直接送达,她又不顾危险,多次驱车到武汉、孝感、仙桃等地取货。截至目前,魏婷本人已垫付了8万多元的货款,先后为分局购置了口罩、防护服、防护手套、护目镜、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为参战的民、辅警提供了及时有效的安全防护。 

33  “希望能为全镇百姓作出榜样示范”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了防控阻击疫情,曾都区何店镇党员干部迅速行动,成立21支党员突击队,由200余名突击队员带头,冲锋在前、连续奋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何店镇王家河居委会68岁老党员谢金训就是其中的一员。从1月25日(正月初一)开始,谢金训给居委会书记杨和平打电话主动请缨“作战”。

一连十多天,他每天早上八点准时来到居委会办公室,和居委会的干部一起,参与疫情防控卡点值守,一守就是一整天。谢金训说,他是一名老党员,他希望他们这些老同志也能为全镇百姓作出榜样示范,守护大家的生命健康!

34  “只要不倒,就往前冲!”

“国有难,我们要有感恩的心,就像我41年前去越南打仗一样,只要不倒,就往前冲!”2月10日,有着42年党龄的老党员、63岁的广水市公安局退休干部王茂勇说。

多年前,王茂勇的爱人徐艳萍在广水市开了一家饭店,离广水市一医院仅100多米。新冠肺炎来势汹汹,老两口听说隔壁医院的医护人员为照顾病人上班不便,需要医院近处的住所,他们主动承担下来。

“到现在已经战斗了16天,医务人员入住达到60多人。”王茂勇说,他不怕劳累,唯一担心的就是医疗物资缺乏,“医护人员真是辛苦!为了防疫斗争,再难我们也要撑下去!”

35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最前线高高飘扬

“我自愿坚守抗‘疫’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1月26日,在随州市中心医院感染性疾病科里,一群英勇的“白衣战士”庄严承诺。 

疫情发生后,市中心医院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26日,由10名在隔离病区工作的党员组成的临时党支部在该院感染性疾病科正式成立,将鲜艳的党旗插到了重重围阻的隔离墙内。  

“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更是一名党员。入党时的宣誓我一刻未忘,抗击疫情,我义不容辞。”感染性疾病科临时党支部书记,该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郑晓芹有16年党龄,2003年曾参加抗击“非典”,在“非典”隔离病区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自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和10名党员主动请缨战“疫”一线。 

36  “我不认识你,但我谢谢你”

“我不认识你,但我要谢谢你们!”2月10日下午,随州城区朝阳小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员干部突击队队员施云光和社区干部在执勤值守时,一位小区居民来到执勤点,放下两袋橘子后便迅速离开。 

2月10日晚上8时20分许,“突击队”队员、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戴华兵在执勤值守时,鹿鹤市场门口一家店面老板返回店内取东西的时候,见戴华兵夜间仍在岗位上坚守,便为他送去了一袋饼干和3瓶矿泉水。“你们为了大家的生命健康安全日夜坚守,辛苦了!”戴华兵再三推辞不要,但对方说完之后放下东西就走了。

37  “没事,我们还能坚持!”

“没事,当前疫情防控要紧,我们还能坚持!”当公检中心领导询问参与市防疫指挥部物资搬运配发的3名志愿者状况时,三位小伙子坚定地说。自2月1日李伟、朱江、申俊三位同志主动报名参加防疫志愿服务,已经连续每天工作15小时达11天。 

市公检中心在职干部职工51名,除不在随州、常年有病或家有病人需要照顾等特殊情况外,23名党员带头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38人都主动请缨参与疫情防控,充分展现了公检人的使命担当。

38  多一点仔细,多一点安全!

40岁的胡波是澴潭卫生院救护车司机,现被澴潭镇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抽调,从事新冠肺炎疑似病人转送和防控物资的拉运工作。

2月2日上午,胡波接到通知,让转运一名疑似新冠肺炎的病人到洪山医院。作为乡镇医院的澴潭卫生院,只有一辆开放型救护车,没有任何分区隔离。他穿好防护服,戴上防护镜,将病人安全送达了医院。

为了防止病毒残留,导致交叉传染,每次出诊完毕或转运完毕,胡波都会细心地给救护车里里外外喷撒上酒精,再用抺布、拖布蘸满消毒剂擦洗整车并关闭门窗30分钟后再通风。同事们笑着称他为“胡仔细”,他说,多一点仔细,多一点安全!

39  “我是党员干部我得带头”

2月3日,在大洪山洪山坪村委会,一位脚腕缠着绷带、跛着脚走路的人员引起现场督导工作的省市相关领导的格外关注,他就是该村支部书记汪成波。

“没多大的事,不小心崴了下。”面对众人疑惑,汪成波笑笑而谈。追溯真相,一旁的村委会成员说出了实情:在接到村级交通实行管控的第一时间,汪成波同志连夜安排布置设卡,因雪天路滑,脚腕摔成了骨折……

“我是党员干部我得带头。”摔伤后,汪成波仍心念村里各项防控工作。

40  “我是共产党的人”

“你们是觉得我没有用了吗?我可以到老院区摸排登记外地返乡人员信息,对返乡人员监测体温等工作,我是共产党的人。”万福店农场卫生院一位65岁的退休医生老党员黄传华向党组织主动请缨。

原来,老人在主动向卫生院党支部递交请战书后,当地党组织考虑其已是65岁老人,暂未安排任务,但黄传华同志依然恳请党组织安排工作任务。她说道:“因为我是共产党的人,无需其他理由!”

“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是初心召唤的责任不是受命,是奋勇当先堡垒建在火线,党员冲在最前面对疫情随州市共克时艰,全力抗疫广大党员更是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诺言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