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待到”疫”散花开时来彩云南逛逛!最美景区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全年免费开放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22:32 来源: 云南网

云南一分钟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有那么一群人,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用义无反顾的逆行、救死扶伤的敬业、夜以继日的辛劳、无怨无悔的付出,挽救着更多人的生命,守护着更多人的健康。

他们,就是英勇无畏、顽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战士”——医务工作者!他们用生命守护着大家的安全,社会各界也在拿出实际行动,回报他们的医者仁心。

连日来,云南多个州市纷纷向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们送出了“全年旅游爱心礼包”:免景区门票、包酒店住宿……只为待到花开疫散之时,这些“白衣战士”能回归青山碧水间,让疲惫的身心得到彻底的放松。

@全国医务工作者,请收好这份云南景区优惠清单(持续更新中),或许过不了多久你就用到了!

大理

○免票景区:

大理崇圣寺三塔文化旅游区、蝴蝶泉公园、南诏风情岛、宾川鸡足山、天龙八部影视城、大理西湖景区。

○免票时间:

自景区恢复营业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

○免票政策:

全国医务工作者免门票游览;湖北医务工作者在本人免门票的基础上,同行的一位家属也可以享受免费入园游览。

○入园方式:

符合免票政策者,凭本人有效医师证、护士证、相关医疗执业证书或医疗单位岗位证明及身份证件即可入园。

大理崇圣寺三塔文化旅游区 供图

丽江

丽江古城 记者 杨峥 摄

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携手丽江大研客栈经营者协会发起“宿暖逆行者”活动。

○活动时间:

丽江古城景区恢复接待游客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

○活动对象:

全国医护工作者

○参与方式:

凭本人执业医师证、护士资格证及身份证到丽江古城休养度假,即可免费入住参与“宿暖逆行者”活动的客栈。

○征集公告:

免费客房征集活动正在进行中。如果您愿意参与活动提供客房免费间夜,请关注“丽江古城客栈协会”微信公众号或致电0888-5151809了解详情,也可以添加15770485275或18637796789微信,加入致敬逆行者行列,用丽江古城民宿人自己的方式,表达爱与感恩之情!

西双版纳

野象谷 记者 段健 摄

○免票景区或演艺项目:

西双版纳野象谷、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西双版纳热带花卉园、西双版纳勐景来景区、大益庄园、基诺山寨攸乐·攸乐实景演艺。西双版纳傣族园景区、西双版纳曼听御花园景区、西双版纳望天树景区(观光门票)

○免票时间:

自景区恢复营业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

○免票对象:

全国医护人员

全国警务工作者(傣族园、曼听御花园、望天树景区,凭人民警察证入园)

○入园方式:

游客中心购票处后,出示医师证、护士证以及可证明是医护工作者的有效证件,均可享受免票政策。

迪庆

○免票景区:

迪庆州境内所有A级以上景区

○免票时间:

景区恢复营业之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

○免票对象:

湖北境内各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及全国各地参与援助湖北的医护人员(需持有效证件)。

○免费住宿:

上述医护人员可在迪庆州境内酒店享受3晚的免费住宿。

(具体优惠细则,以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后续公布为准。)

德钦县梅里雪山日照金山 德钦县委宣传部供图

曲靖

曲靖风光 供图

○待景区2020年恢复营业起至2020年12月31日,针对所有游客实行景区大门票价格优惠50%政策。

○待景区2020年恢复营业起至2020年12月31日,针对全国所有医护人员(凭医师执业证、乡村医生执业证、护士资格证等)实行景区大门票免票政策。

○待景区2020年恢复营业起至2020年12月31日,针对疫情期间滞留曲靖的省外游客实行景区大门票免票政策。

保山

火山热海景区 记者 范南丹 摄

○免票景区:

腾冲:火山热海5A级景区免费开放,滇西抗战纪念馆、高黎贡山茶博园、杜鹃王古木博览园、云峰山免费开放。

隆阳区、施甸县、龙陵县、昌宁县所有A级景区免费开放。

○免票时间:

自景区恢复营业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

○免票对象:

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需持有效证件)。具体优惠细则以保山市文化和旅游局届时公布的信息为准。

文山

侬人谷景区 供图

○免票景区:

侬人谷景区

○免票时间:

自恢复开放之日一年内

○免票对象:

全国医护工作者

○入园方式:

所有医护工作者均可凭有效证件(医师证或护士证等)免费游览景区。

昆明

石林景区 云南日报供图

○免票景区:

大小石林景区、乃古石林景区、长湖景区、喀斯特地质博物馆等

○免票时间:

自景区恢复营业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

○免票对象:

全国医护工作者

○入园方式:

持有效证件(医师证、护士证或与医务工作相关资格证件)即可入园

临沧

翁丁原始部落景区 记者 李久红 摄

○免票景区:

全市21家国家A级旅游景区(包含沧源自治县翁丁原始部落景区、司岗里溶洞景点、千米国画长廊景点、崖画景点等收费景区)

○免票时间:

自景区恢复营业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

○免票对象:

全国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凭医师执业证、乡村医生执业证、护士资格证、人民警察证)

○入园方式:

前往景区游客中心购票处,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

(更多优惠信息持续更新中……)

此外,疫情结束后,云南省内实行政府指导价的4A级以上景区,2020年门票价格一律将优惠50%!下面这份云南的5A、4A级景区名单,也请收好哦!

云南5A级景区名单

云南4A级景区名单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