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一线护士值守20余天,与儿子含泪视频“等他们病好了,妈妈就回家”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10:22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2月15日讯(记者 陆缘 通讯员 张春红)“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呀,我想你了......”抗疫一线连续值守20天没回家,在工作间隙,协和江南医院(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护士邓诗夏,与儿子开视频通话。

看着视频那头3岁的儿子眼里噙着泪,一向坚强的她没忍住眼泪。接着她对儿子说:“外面很多人病了,妈妈要去给他们打针,等他们病好了,妈妈就回家......”

对于邓诗夏来说,这是第一次长时间离开儿子。1月21日由于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增多,医院增开呼吸内科病区专门收治新冠肺炎患者。骨科医疗团队11名护士支援,其中邓诗夏支援呼吸内科四病区。

当天下午4时,她就与同事们投入一线开始了紧张的工作,因为身着防护服,从穿戴到脱下这一套装备,耗时耗力,为避免耽误工作,她索性不吃饭,不上厕所,一直坚持到22日早上9时下班。

从21日到现在,出于对家人以及同事的安全考虑,她每天去可以起到隔离作用的房间单独休息,每天也会开视频向家人报平安。孩子在视频里哭着喊妈妈,她心里也难受。

“特殊时期,我深知自己职责所在,我应该做的就是坚守在一线。”虽然工作紧张高压,但也不乏美好的瞬间,邓诗夏说,看到协和江南医院一批批患者达到出院标准陆续治愈出院,医务人员特别欣慰,“昨天有位患者出院,又正逢他生日,医护人员一起陪他吹蜡烛切蛋糕,很温馨。”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