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雨雪降温 隔离点里人心暖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07:1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朱惠通讯员王琼陈克茂

雨雪降温,天冷心暖。2月14日下午3时30分,赶在雨雪降温之前,130床保暖被、90个热水袋被送进武昌区黄鹤楼街一疑似患者隔离点。

这个隔离点由酒店改造而成,2月6日开始接收疑似患者,是武昌区最早开设的隔离点之一,由区教育局负责全面协调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收进105人。

“看到天气预报要降温,我们第一时间就开始安排采购了。”武昌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易振波介绍,为避免交叉感染,隔离点不能启用酒店中央空调供暖,大家四处寻找货源,终于将保暖被、热水袋等物资及时送到隔离点,分发到隔离患者手中。

2月15日下午,武汉下着雨夹雪,陆续有5名患者被送抵江夏经济开发区藏龙岛园区的一处发热患者隔离点。一楼大厅的工作人员及时为他们办理登记,安排入住,并发放了毛巾、牙膏、牙刷、纸巾、垃圾袋等生活物资。

江夏区教育局职业教育研究室工作人员吴维强负责隔离点的前台接待工作。他介绍,这个隔离点是江夏区新增的发热患者隔离点,2月13日晚上开始接收发热患者,截至15日下午17时,共有隔离人员26人,年龄最小的15岁,最大的73岁。

“今天降温了,大家要注意保暖,别着凉了。”“我衣服没带够,一会儿家里人会送几件衣服过来,麻烦帮拿一下,谢谢。”“好的,等送来了,我们给您送到房间去。”上午10时左右,在微信群里,江夏区教育局安全应急中心党支部书记张耿及时发出提醒,并了解隔离人员的需求。

江夏区教育局局长樊友华介绍,该隔离点目前有23名工作人员,其中11名是江夏区教育局教职工,占总数的近一半,主要负责前台接待、楼层值守和后勤保障。每天,工作人员都会通过微信和电话与隔离人员沟通交流,让其安心在隔离点居住隔离。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