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爱心流淌小区微信群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07:1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王成龙通讯员王晓璇汪鹃

“我家没米了。”

“我家米多,放了一袋在我家门口,你一会过来拿。”

有居民说家里缺米,马上就有邻居回应自家有富余,免费取用。自2月11日起,武汉市所有住宅小区实行封闭管理,武汉市江岸区金桥汇2期小区8号楼的业主微信群愈发热闹起来,这样的温情故事每天都在上演。

金桥汇2期小区8号楼,有近200户居民,有几户居民年前临时从外地回到武汉,家里连口罩都没储备,还有不少居民是老年人,不方便出门采购物资。

2月6日晚,该栋居民陶唐镜宇(应当事人要求,用笔名代替实名)叫上了全亮和段林等几位邻居,主动统计小区群里每家每户的需求,张罗着帮大家添置物资。2月7日中午,他们拖回60斤酒精、50斤消毒液、60瓶皮肤消毒液和1000个口罩,三人一起分装了两个小时,免费送给近80户邻居。

今年44岁的陶唐镜宇,2015年从部队转业后,进入武汉市应急管理局工作。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加入局里的“爱心义工队”,成为一名党员志愿者。“远亲不如近邻。”陶唐镜宇说,能做些有益于防疫的事,他感到心里踏实。

温情,正在微信群里缓缓流淌。

家里没菜,在群里喊一嗓子,就有人火速支援;家里缺药,附近药店没货,在群里求助,一帮人一起想办法。一天早上,陶唐镜宇一觉醒来,发现邻居在他家门口放了一个大南瓜,一看微信有条留言:“起床,蒸南瓜吃!”

“在这个时候,抱怨没有用,大家都在积极努力,共同想办法解决问题。”全亮说。

一位居民有感于微信群的温情故事,发了一条朋友圈:“不多说什么了,这,就是大多数的武汉人吧。”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