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湖北省客集团获赠5吨医用酒精用于防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18:2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贵州茅台酒厂白金酒公司向湖北省客集团捐赠5吨医用酒精用于防疫一线 。(通讯员 供图)

贵州茅台酒厂白金酒公司向湖北省客集团捐赠5吨医用酒精用于防疫一线 。(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黄跃华)15日晚上10点,山东货车司机李浩文驾驶大货车,将贵州茅台酒厂白金酒公司向湖北公路客运集团(以下简称省客集团)捐赠的5吨医用酒精,安全运抵湖北省客集团新荣客运站。

据了解,省客集团在防疫期间,交通运输保障任务艰巨,防护物资紧缺,驾驶员冒着巨大风险,完成各项运输任务。贵州茅台酒厂白金酒公司获悉这一消息后,想方设法,从山东浮来春生物化工公司购进一批75%高浓度医用酒精,捐赠给省客集团用于防疫一线。

14日晚9时,李浩文师傅装载贵州茅台酒厂白金酒公司向省客集团捐赠的医用酒精,从山东临沂出发,途经合肥、蚌埠、黄冈、巨龙收费站,顶风冒雪,经过一天一夜的长途奔波,行程近1000公里,于15日晚10时安全抵达省客集团新荣客运站。

为保证高浓度医用酒精卸载安全,16日8时,湖北省客集团组织10名工作人员,将捐赠的医用酒精安全卸载存放。

省客集团董事长梁智介绍,自抗击疫情战役打响以来,省客集团所属的各大客运站关停,客运班车停运,营业收入为零。省客集团不计报酬,不讲条件,组织100余台车辆和500余名驾驶员,投入到部队及援鄂、援汉医疗团队的转运任务,部分医院医护人员出行通勤保障,回汉返程人员的转运,医疗物资运送等工作中,安全高效圆满完成前期交通运输保障工作。集团公司还组织了100多名党员,组成突击队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完成各项任务过程中,由于集团公司医用防护物资匮乏,给广大驾驶员和突击队员带来健康隐患。为此,省客集团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发出吁请求援,随即,社会各界及公益爱心人士积极向省客集团捐赠相关物资。

省客集团副总经理李青松在接收捐赠现场表示,集团公司接收到社会各界捐赠的防疫物资和防护用品后,都及时将防疫物资和防护用品,发放到执行交通运输保障任务的广大驾驶员手中,送到身沉“疫”线,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党员突击队员手中,让广大驾驶员和党员突击队员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得到有效保障。

梁智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及公益爱心人士对省客集团防疫工作的关心关爱。他说,眼下是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越是艰险越向前,在社会各界及公益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