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武穴市大桥社区:快速部署 严防严控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19:14 来源: 武穴市城管会战指挥部

为迅速落实武防肺炎指发【2020】42号文件精神,大桥社区牵头单位武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奔赴社区,成立大桥社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临时党委,全面领导、指挥、落实大桥社区联防联控工作,形成牵头单位抓总、参与单位包小区、战时党支部党员干部包户工作机制。相关责任人员14日早上八点前全部到岗,15日零点前完成新增9处卡口的封堵,对大桥社区内所有小区实行全封闭管理,控制人员流动和车辆通行。

2月15日上午,大桥社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召开临时党委会议,会议要求12个战时党支部迅速落实"双进"党员干部职工包保责任,组织开展人员排查、防控宣传、代购服务等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扛起一线防控责任。会议强调,组织需要看党性,群众反馈看担当,落实效果看作风;要以“群众不出门、服务不漏人”为工作目标,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据了解,该临时党委成立12个战时小区党支部和6个工作小组,属地216名党员干部职工迅速集结,明确任务,建立微信群,坚持党旗引领,充分发挥战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全体党员干部,分网格、小区、楼栋设置了岗位,分配了政策宣传、健康排查、隔离封控、全员包保、物资代购、环境消杀等工作任务。向居民户发放一封信、一份紧急通告、一份菜单、一份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5000份,上门摸排居民家庭成员基本情况、近期有无外地特别是武汉、黄冈返回人员、有无发热咳嗽等不适等;建立小组(楼栋)居民微信群,采用电话、短信、微信、喊话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当好宣传员,引导居民正确科学对待,不传谣不信谣,树立打好疫情阻击战的信心,不串门、不聚会、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做到各负其责,不漏一户,包户到人。同时,对居民需要的菜品、肉蛋、油米面、婴儿纸尿裤、药品等一一收集、汇总,专人登记向社区上报,特别是积极协调特殊情况如灌液化汽、病人需要透析等服务工作。切实将大桥社区的防控工作既做到不留死角,又服务好居民日常需要,既严控居民出门,又尽量最小程度影响居民生活。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