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500吨酒精+500吨大米 吉林省援助湖北千吨物资抵汉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07:4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剑军、吴文娟、通讯员左晓、邓忠明)患难见真情!2月16日凌晨,吉林省援助的500吨乙醇消毒液(75%酒精)和500吨大米,搭乘两列特快货运列车先后抵达武汉市舵落口铁路货场。我省相关部门组织各市州集结50多辆专业运输车,第一时间装卸转运,紧急支援到湖北抗疫一线。

据了解,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吉林省通过铁路运输驰援湖北的最大一批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这批物资是吉林省通过政府采购方式筹集,由省内6个地区7户企业开足马力,连夜加工,在48小时内完成了加工与装载任务。相关部门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简化手续。为方便接收使用,这批物资中乙醇消毒液均采用5升装小包装,大米则采用10公斤小包装,有的生产企业为此特意增加了小包装生产线。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发送这批湖北抗疫急需物资,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紧急调用了两列一站直达特快货运列车,即95009次列车,装载酒精30车、大米8车;95015次列车,装载酒精9车,2月13至14日从吉林多地昼夜装车、编组后发运,分别于2月16日凌晨0点、6点抵达舵落口站。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