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战“疫”故事丨两地接力,跨越60公里的特殊“提讯”让办案不断档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14:19 来源: ​鄂检在线

新冠肺炎来势凶猛,各地都采取了相应措施避免人员流动产生交叉感染,黄石市西塞山区检察院检察官易娜,一边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一边也遇到了办案的“难题”。

2月6日,一件报捕案件由公安机关移送至西塞山区检察院 ,在非常时期,易娜承办了案件,带上口罩,在层层防护中,她接过了厚厚的案卷。报捕案件时限7天,然而犯罪嫌疑人羁押在武穴市,黄石武穴两地相隔60公里,面对着严重的疫情,“面对面”提审已无可能,在特殊时期,既要严格依法办案又要严格落实隔离防控要求,检察官办案责任制要求易娜采取各种办法办好案件!

怎么办?

是个问题!

根据《高检院明确疫情防控期间刑事案件办理指导意见》精神,检察机关办理案件主要以案卷书面审查为主,可采取电话或者视频等方式进行;对被刑事拘留的犯罪嫌疑人不予讯问的,可以通过向犯罪嫌疑人送达听取犯罪嫌疑人意见书。

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易娜主动将案件情况向黄石市检察院进行了报告,经黄石市检察院与黄冈市检察院协商与指导,西塞山区检察院与武穴市检察院进行了有效对接,由两地四院共同接力,通过文书扫描,内网传输,武穴市检察院协助送达的方式,克服了“异地”障碍,完成了一次跨越60公里的特殊“提讯”工作,既严格落实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办案要求,也保障了犯罪嫌疑人的合法权利。

两地检察接力,共同战“疫”办案,充分体现了检察人的使命担当,疫情隔离了距离,隔离不了正义,疫情防控、检察办案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战“疫”时期,检察不断档!

来源丨黄石市西塞山区检察院官方微信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