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光谷方舱医院正式投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08:3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墨)2月17日,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方舱医院正式投用,可收治850名轻症患者,医疗队已完成入驻。

该方舱医院位于光谷科技会展中心1楼,总面积近1万平方米。在场馆原A1、A2、A3三个区域的基础上,分为三个病区,设有医护人员出入口、缓冲区、洗漱区、治疗室等配套服务区。

走进光谷方舱医院,每张床位都配有一个收纳箱,收纳箱里为患者准备了棉拖鞋、牙膏、牙刷、水杯、纸巾、肥皂,以及眼罩、电热毯、台灯、排插、多功能转换充电器等20多种生活用品。

床铺之间随处可见的温馨绿植,不仅让人感受到春的生机,也能净化空气。图书角的书柜里,提供多类书籍供大家阅读。与之前开放的方舱医院不同,光谷方舱医院特别为患者设置了洗澡区域,可同时供40人洗澡。

此前,武汉已经开放的9个方舱医院,共有6960多张床位,收治患者达到5606名。下一步还将继续腾空医院部分病房、征用部分场馆,改造为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确保已经确诊的患者和疑似患者都能够得到集中收治。

为了给患者加油打气,光谷还向该区域内的学生征集了抗击病毒的绘画作品。两天内共征集1000幅儿童绘画,最后选出200幅作品,贴在患者床头,给每一位患者加油。

上图为医疗队入驻光谷方舱医院。(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墨 摄)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