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蔡甸:百分之百上门百分之百登记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09:21 来源: 湖北日报

蔡甸区教育局党员干部下沉到大集街后官湖社区,上门入户量体温。(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吴纯新 通讯员 孙克亮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吴纯新、通讯员孙克亮)“师傅,您今天身体还好吧?量个体温来,家里还有几个人?”2月17日早上8时许,蔡甸区蔡甸街茂源社区下沉干部李瑜已开始上门排查。量完体温,李瑜反复询问居民一家人的身体状况及近期是否出门,有无和“四类人员”接触。

当日至19日,蔡甸将对全区51个社区和339个村所有确诊患者、疑似患者、不明原因发热者、密切接触者等进行拉网式“清仓见底”。蔡甸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一户一户、一家一家、一人一人排查,发现核酸检测为阳性或者临床诊断为确诊患者,必须当天收治,对于拒绝入院的确诊患者,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坚决收治入院治疗。

目前,蔡甸55家区直单位和街乡1768名党员干部全部下沉一线,配合社区群干、党员志愿者,以“党支部+党小组”等方式,逐栋(湾)逐户摸排各社区(村)返乡人员、发热人员和密切接触者等。精细化摸底排査,构筑防控疫情严密战线。上门入户过程中,针对长期无应答的居民,将在其门口张贴温馨告知单和致蔡甸街居民的一封信,并登记再进行电话联系,做到不漏一户。

“今天排查在册居民101户297人,实际排查56户172人,体温均正常,暂未发现五类人员和两重(危重、严重基础性疾病)病人。”下午3时许,蔡甸街正街社区第四网格第一组工作人员把数据报送给正街社区汇总。正街社区党支部书记蔡子琴说,这次拉网式排查严格做到百分之百上门、百分之百登记和百分之百将五类人员情况摸清,做到应收尽收、不漏一人。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