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长江数字研发“积极心理指南”助力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12:59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承晨)研发知识服务产品,引入优秀数字读物,为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为公众提供精神文化服务,湖北长江传媒数字出版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数字”)积极行动。

日前,由“长江数字”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硕士、中央财经大学战略管理学博士、副研究员王艺研发的知识服务课程——《疫情之下的“积极心理指南”》正式上线。针对疫情期间人们的心理防护,带领大家面对疫情,坚守希望,坚定信心,调适心理。

如何以积极的思维方式、理性地关注疫情,感恩他人与社会?面对疫情,不同人群在这场战疫中地角色是什么,如何用积极的情绪融化病毒,攻克疫情?疫情过后,我们该如何进一步理解幸福的内涵,积极行动?这些答案都可以在课程中找到。

据了解,该课程筹备周期为一周左右,目前已在学习强国、日新课堂、喜马拉雅、沃阅读、企鹅FM、QQ阅读、微信读书、咪咕、蜻蜓、懒人、当当等平台陆续正式上线,用户可免费阅读。

在采访中,用户“叮当”告诉记者,身处武汉,时刻关注着疫情,不免有些焦虑和担忧,《疫情下的“积极心理指南”》像一场“及时雨”,让心里的压抑得到了排解,对于战胜疫情更有信心,她会持续关注收听。

除了自主研发课程以外,长江数字还积极引入一批防疫健康类图书,在公司平台“长江云阅读”数字化全民阅读平台上架,包括中国法制出版社出版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心理防护实操手册》、中南大学出版社出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大众防护与心理疏导》的等最新防疫类书籍。除防疫类有声读物外,还包括历史文化丛书《张氏父子:东北往事之张作霖与张学良》等一批精品有声书,时长约2000分钟,现已向读者免费开放。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