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湘口街应急保障小队为宅家抗疫居民排忧解难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16:52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张敏、肖浩)“你好!我是马明举,我心脏刚做完手术,所需的药已经吃完了 ......”“你好!我是彭乐,家里需要一袋米和一桶油......”2月17日上午,武汉湘口街居民区实行严格封控,为了及时响应解决居民的生活需求,湘口街进洪大队物资配送服务队,从一早就开始接听记录居民所需,并组织人员去药店、商超为辖区居民购买物资。

连日来,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湘口街在做好小区封闭管理的同时,要求村湾社区成立应急保障小队,全力保障村湾社区所有人员的身体健康与安全稳定。进洪大队按照要求还分别成立了民生救助分队、医疗救助分队等,全力保障居民生活和健康所需。

当天下午3时,工作人员黄昏在跑了多家药店后,终于将药品送到居民马明举家。接到药品的马明举顺手将家里的一袋橘子塞给他,“你们是群众的主心骨、定心丸,有你们在,我们在家也待着踏实”“留给家人吧,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黄昏谢绝了马明举一家的好意,又走向下一户送药。

工作人员将代买的药品送到居民家中。通讯员供图

居民到楼下领取网格员帮忙代购的生活物资。通讯员供图

疫情防控网格员,是一个不起眼但直接服务群众的一线岗位,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他们不记得连续加班了多少个日夜,不记得今天星期几,一个薄薄的口罩就是他们的全部防疫装备。当天中午12点前,居民彭乐在楼下收到了网格员李文叶帮他购买的米和油,“入户排查是你,帮忙跑腿购买物资的也是你,你辛苦了!”李文叶的主要工作是入户排查,当天在入户排查中得知居民有购买米和油的需求后,主动承担了这项“跑腿”活。李文叶说“我们要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我准备了两个手机,24小时不关机,居民有事可以随时联系我......”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歼灭战中,湘口街进洪大队全体防疫者不仅成为了疫情防控坚强有力的宣传者、恪尽职守的摆渡人,更是公共健康安全的捍卫者,他们众志成城、砥砺而上、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为打赢这场病毒歼灭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