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党员“夫妻档”,奋战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18:4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高斌、刘秋林)为了对抗疫情,黄黄管理处党员夫妻张俊玲和甘水兵舍小家为大家,一起奔赴抗疫一线——他们传递着力量,升腾着希望,对“爱”有了新的诠释。

“这次我们是一起战斗”

2月18日,这是黄黄管理处张俊玲和甘水兵夫妻参加社区工作的第六天,夫妻俩一如既往7点钟到社区报到。

忙完第一批送菜任务,连日的劳累让他们看起来有些疲惫,在稍作休息时,一向爱好诗词的张俊玲分享了一首诗:“赞社区/仍如往常一样亲,机关不坐踏泥尘。街头劝返往来客,巷间摸排出入邻。不顾高堂儿女事,尽忧辖区老乡。春寒料峭留风景,俊马无如你有神。”

她说:“社区工作真心艰难,十几个人负责几千人的生活物资,一根葱、一个土豆都要协调好办到位,今天太阳又出来了,让我对防控工作充满信心。”

张俊玲是黄黄高速公路武穴所职工,同时也是一名党龄近六年的党员,“我丈夫在黄梅南服务区工作,但是他是一名老党员。” 

接到处党委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抗击疫情的通知以来,张俊玲和甘水兵夫妇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始终坚守在疫情严重的黄州城基层社区。连日来,张俊玲、甘水兵秉持志愿就是担当、志愿就是责任的信念,和十几名队员负责几千人社区的疫情防控和生活物资,每天工作7到8个小时,用辛勤付出践行初心使命,展现交通党员形象。

“特殊时期,关爱只能放心里”

2月13日,张俊玲、甘水兵夫妇到居住地黄冈市黄州区清源门社区报到。该社区包含石油公司、老汽运公司、鱼具厂、食品厂等八九个老旧小区,很多小区没有门卫、物业和大门。

报到伊始,他们就配合社区用木板、铁栅栏对各小区通道进行隔离,并按安排到各小区值班守侯,开展进出人员信息查验、体温测量和消毒登记等工作,对防范意识不强的外出人员进行劝返,有时一天劝返10到20人。

“从早上7点多到社区,忙到现在,连口水都没喝。”甘水兵一边说,一边进行着体温检测登记。而在不远处的另一个小区,甘水兵的妻子张俊玲忙着统计外来流动人口,为疫情防控提供精准“数据”。 

2月14日,情人节。黄州城区飘起大雪,张俊玲、甘水兵分值两个小区,即使在最冷的时刻,他们也没有丝毫松懈,只通过手机互致问侯,被小区工作人员动情地称为“雪浪漫”。

自看到当地政府的“征召令”后,这对党员夫妻立即报名参加志愿者行动。“疫情是命令也是责任,作为老党员,我们冲在最前面义不容辞。”甘水兵坚定地说。

“只要疫情能控制,我们付出再多也值得。”

“今天好忙,正在帮大家买菜送菜……”每天,张俊玲都会通过微信和管理处政工科联系,从通话的微信视频中看到,紧闭的小区栅门前一包包菜已被分好放在地上…… 

2月16日,黄州城区发布最严封城令,禁止居民外出。劝返工作少了,但为小区居民代购生活用品成为一项更加艰巨的工作。

张俊玲和队员们每天登记小区的采购需求,报给社区集中采购,第二天再从社区将各类米、油、鸡蛋、肉类、青菜拎回来,分送到各小区指定地点交给住户,有时一袋米就是二十斤,从社区拎回来路上要停下来休息好几次。但不好办的还有社区居户每天临时增加的物资,小到一包盐、一袋面粉和一瓶酱油、一瓶醋,都得购买办理到位,有时一家就得送去几趟。

采购的物资实在太多,张俊玲有点搬不动,她向社区申请把甘水兵分在了一个小区。“一般的东西我来,成箱的米、油、鸡蛋就叫老甘搬运。”张俊玲表示,现在社区到了最需要人的时候,我们无论如何也会坚持,这样即使不在工作岗位上也照样为大家服务。

张俊玲每天都有写日记的习惯,她在18日的日记中写道:“社区里很多居民跟我们说,黄州是个有温度的城市,在这里感受到社区的关心与温暖,作为党员我们感到自己的责任重大,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