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援非一年归来刚满三个月 江西这位女医生又赴湖北支援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21:09 来源: 湖北日报

“这是我们江西和湖北医生在随州共同迎接的第一个宝宝!”2月17日,谈起三天前刚到随州后的第一台剖宫产手术,余腊梅很欣慰:婴儿的啼哭,此时是最美好的声音。

对于自己从援非“战场”奔赴湖北抗疫“战场”,余腊梅说,这是医生的职责,也是华科学子对武汉的回报。

余腊梅是江西省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医师,2月11日晚随江西省对口支援随州市医疗队火速奔赴湖北。就在3个月前,她刚刚结束中国第23批援突尼斯医疗队任务回到祖国。疫情发生后,她一直关注着武汉。“我2001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在武汉生活了5年,对这座城市有着深厚的感情。”得知国家向湖北派出医疗队后,余腊梅立刻向医院提交请战书:“作为一名有着19年党龄的党员,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是我的神圣职责……我恳请组织批准前往武汉抗疫一线,与我的同学们并肩共战,服务湖北的孕产妇。”

2月11日晚,余腊梅随江西医疗队一行128人抵达随州。他们迅速适应后,随即投入紧张的工作。余腊梅被分配到随州市中心医院妇产科,主要对产科危重症进行指导,对新冠肺炎孕产妇患者进行治疗,目前已做了4台手术。

随州市中心医院是随州唯一一家三甲医院,即使是新冠肺炎的定点医院,也依然是孕产妇尤其是危重孕产妇的最佳选择。2月14日,余腊梅为一名产妇顺利施行剖宫产手术。抱着出生的宝宝,她很开心,宝宝父母也一声声道谢。

“湖北人让我很感动。”余腊梅说,随州当地很冷,考虑到疫情因素,大家都没有使用空调。她无意中在校友群里提到“要是能有张电热毯就好了”,立刻就有人联系到随州校友,为医疗队送来了100多张电热毯。

从援非到援鄂,余腊梅最感谢的是家人的支持。“这次一开始也没敢跟家里说,接到要出发的通知才告诉他们,家人都哭得稀里哗啦。可是,我都去了非洲,帮助了非洲人民一年,现在我们中国人自己需要帮助了,他们也觉得我应该来。我早就做好了准备,只要湖北需要,我会战斗到底!”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方琳 通讯员 王潇潇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