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2000份蔬菜直达居民小区 武汉新城区结对中心城区直供“爱心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20:1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先宏、通讯员方懿、李佳、王璐)青椒、土豆、西红柿、白萝卜、大白菜……2月18日,1000份、15000斤由东西湖区免费供应的“爱心蔬菜”,直达硚口区古田街辛鑫绣城小区,全部送达居民家中。至此,东西湖区直供硚口居民小区的免费爱心菜达到了2000份。

武汉市居民小区严格封闭管理后,中心城区居民蔬菜采买困难。破解这一难题,武汉市动员电商、超市、农业龙头企业、农村专业合作社、蔬菜种植基地,推进社区团购和集中配送的同时,推动新城区对口支援中心城区,由新城区为中心城区老旧小区、尤其是生活困难群众免费配送爱心蔬菜,保障其基本生活,并逐步向更多的社区居民配送。

落实这一保障措施,临空港经开区(东西湖区)迅速行动,积极从区内各蔬菜基地采购新鲜蔬菜,为硚口区老旧小区、特别是生活困难群众提供免费爱心蔬菜。东西湖区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东西湖区对口支援硚口区的第三批爱心菜。16日,金色惠农和强鑫两家合作社将500份蔬菜送达硚口区易家墩街。17日,临空港农投集团将500份爱心菜送至硚口区长丰街。

“爱心蔬菜”直达社区后,社区工作人员和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将蔬菜挨家挨户分发到居民手中。辛鑫绣城小区89岁的独居老人王惠芳收到蔬菜连连道谢:“感谢政府,感谢党的关心。”“听老人感谢的话语,我心里有些发酸。这个小区里有很多困难群众需要爱心帮扶。”武汉市农业农村局下沉干部叶道剑动情地说。

临空港经开区(东西湖区)农投集团副总经理涂进龙介绍,作为区内唯一农业类国有投资平台,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兄弟城区尽一份绵薄之力。“下一步,我们将与硚口区持续做好对接供菜,共同携手战疫情。”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