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疫”线父子兵——记武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龙坪分局蔡镇新父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20:57 来源: 武穴市城管会战指挥部

“一定要注意安全!……”

“妈,你放心,我会照顾好自己的。”在龙坪镇的街头,刚派送完物资,志愿者蔡恒就跟妈妈报平安。

蔡恒,广东海洋大学大二学生,系武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龙坪分局执法人员蔡镇新之子。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龙坪分局主动担当,逆风而行。第一时间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落实上级防疫工作指示精神,明确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任务来抓,坚持压实责任,设置卡点,对所有进出人员及车辆进行体温检测登记,依法关停临街商铺、网吧娱乐场所、坝边农贸市场、取缔镇(处)活禽销售点,并在镇(处)卡点24小时值班,全力严防死守,加强联防联控,织密疫情防控网。

“由于防疫形势严峻,我爸爸基本都在单位,从大年三十到目前一直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2月7日,龙坪镇发出了招募青年志愿者的公告,受父亲的影响,在了解报名条件后,蔡恒瞒着父亲偷偷报名参加了志愿者。就这样,龙坪镇街头多了蔡恒和其他青年志愿者的身影。送必备生活用品到社区,对采购人员测量体温,在实施管控后劝返出门人员。这些事蔡恒越来越娴熟。

“不管是在网上,还是在现实中,我看到很多人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逆风而行,投身到战“疫”工作。现在正值寒假,作为一名返乡大学生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和爸爸并肩战斗,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在谈及志愿者的工作时,蔡恒说道。

“我一直工作很忙,平时也很少主动和儿子交流,他到了龙坪之后我才知道他报名参加了志愿者,突然发现儿子长大了。”蔡镇新笑着说“他能主动回馈社会,我很欣慰,希望他能成为一个有担当的人。”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这个春节对他们父子而言有着特殊的意义,在这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他们抛却亲情相向,却又父子同心,无私无畏,携手战“疫”,用不一样的方式,一样的担当,坚守在基层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的“父子兵”。

整编:市“城管会战”指挥部

来源:局宣教科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