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抗疫一线直击】东西湖区明日启动生活物资商超团购和网上购菜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22:44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2月18日讯(记者张吉晴 通讯员彭吉松)继青山区以后,这个国家级开发区有了大动作。记者今日从东西湖区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7号令获悉,为严格落实小区、村湾封闭管理的同时,切实保障好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从2月19日全区全面启动生活物资商超团购和线上购物工作。

据了解,东西湖区小区、村湾封闭管理期间,全区商超只接受团购客户,不再对个人销售生活物资。社区、大队以小区、村湾为单位主动收集居民购物需求,督促指导小区、村湾开展团购和网上购物。

各街道、常青花园社管办组织社区、大队将团购方式、现有的网上购菜模式宣传推广至每家每户,安排专人进行统筹对接;社区、大队负责安排专人以社区小区、村湾单位组织实施,全面实现商超团购和网上购菜全覆盖。

配送该怎么办?目前,东西湖区对团购和网上购物的生活物资实行无接触式配送。由各社区、大队督促指导各小区、村湾设立“无接触投递”接收点,指定专人负责。商超和网上商家将团购物品配送到小区、村湾接收点后,由负责人安排居民错时自行领取。对于残疾人、独居老人、行动不便的或其他有特殊需求的居民群众,该区街下沉党员干部、社区(大队)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将定期联系,主动帮助解决特殊群体的生活需求和困难。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