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站有心了!援汉人员所乘列车全部停靠1站台,出站经过最短“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22:44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2月18日讯(记者潘锡珩 通讯员朱梦然)2月17日,武汉火车站异常繁忙,来自北京、河南、江苏、广东、福建、湖南、山东等省市和解放军的医疗团队,相继乘坐高铁列车驰援湖北武汉。22趟,605名医护人员,2588箱医疗物资!这也刷新了该站近期承担到站转运任务以来的最高记录。为此,从上午10点开始到晚上22时,车站“头雁”党团员突击队开展了全天候的转运速递模式。

面对当日陆续到汉的转运任务,“头雁”党团突击队针对每一趟车的组织重点和转运要求,在最短的时间内逐一确定了速递方案,安排全体突击队全部提前到岗到位,备足小推车等转运设备,密切做好与每一个医疗团队的对接。

一个容易被忽视却又藏着铁路人体贴的细节是:充分考虑到各类援汉人员下车转乘和物资转运方便,武汉站提前调度周密安排,将他们所搭乘的高铁列车全部变更为停靠一站台,便捷出站全部经过最短的“绿色通道”。

“今天的任务比较多,为了确保转运有序快捷,我们把突击队员分成了AB两个小组,明确了人员、分工和职责,所有人员在每趟车到达车站前半个小时在作业站台列队等候,对应做好人员引导和行李搬运……”该站副站长管丽琳介绍说。

20时34分,广东驰援湖北的中医药医疗队乘坐G76次抵达武汉站。列车在一站台停稳后,突击队员们迅速进入车厢将行李物资搬运出来,然后有序转运至前来接站的汽车上,确保了接车不漏一箱、交接不错一件。21时03分,医疗队乘坐的大巴车在夜色中缓缓驶离武汉站。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