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不服从疫情管控可采取强制措施,武汉已有三名男子被拘留!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22:43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2月18日讯(记者叶文波 )疫情当前,总有极个别人给社会“添乱”。外出不戴口面对物业劝说出言不逊、叫嚣“先戴手铐再戴口罩”、欲强行进入小区还谩骂推搡民警……截至今日,已有3名男子被武汉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洪山警方带走涉事男子

2月17日晚,武汉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召开。会议表决通过《武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全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的决定》。决定规定:出入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保持相应间距,配合开展排查调查、隔离观察和治疗等防控工作,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报告。不服从疫情管控的,有关部门可以依法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在此,我们呼吁广大市民积极配合政府部门防疫规定,同心协力战胜疫情。

不戴口罩面对劝说出言不逊,男子被拘留五日

2月16日上午11时许,在武汉洪山区江南新天地C区门口,袁某未按要求佩戴口罩,现场协助防疫的物业人员劝说后,袁某仍然不佩戴口罩,并出言不逊,造成恶劣影响。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洪山警方依法对袁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男子叫嚣“先戴手铐再戴口罩”,被民警扑倒拘留五日

2月17日上午10时许,在武汉青山区建设三路附近,一名男子没戴口罩上街行走,民警反复劝说男子“请配合戴口罩”,男子不听劝阻,多次叫嚣“先戴手铐再戴口罩”,男子态度嚣张甚至将双手伸向民警。围观群众拍下现场一幕,视频在网上流传。市民纷纷表示男子“态度恶劣、太过嚣张”,对民警扑倒男子的行为表示“十分果断”。

武汉市通报:17日上午10时许,青山公安分局民警和社区干部在八大家花园小区附近劝导一名男子佩戴口罩时,该男子拒不配合,不断挑衅民警,扬言“先戴手铐才戴口罩”,造成附近居民围观。民警反复劝说无效,依法对其实行强制传唤,并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男子欲冲岗还谩骂推搡女警,被行政拘留十日

2月16日下午6时许,在武汉洪山区梨园街东湖社区某小区,一男子欲驾车强行进入小区,还谩骂、推搡执勤女民警,现场有市民拍下了视频。

东湖社区方面确认,男司机一早准备驾车外出,没有任何证明,小区保安和民警都已告知他可以先出去上班,但回来时请补充证明。一份加盖了梨园街东湖社区居委会公章的疫情通报显示,截至2月15日下午5时,该小区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5例。

武汉市通报:16日晚6时许,44岁的邹某拒不配合小区封控管理,称省、市小区封闭管理有关规定违法,欲驾车强行进入小区,并谩骂、推搡执勤民警。公安机关依法将其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