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竹溪2000余志愿者参与防疫服务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09:5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汉泽、通讯员付延峰、张雷)“千万不要外出,家里需要买东西就联系我。”2月16日,竹溪县县河镇惠家沟村志愿者杨东福把两罐奶粉和两包尿不湿送到村民李文安家里,并叮嘱他们不要出门。

杨东福是该县注册志愿者,疫情发生后,他建立“惠家沟村服务群”,把全村200多人拉进群里,宣传防疫知识,帮助村民采购。在他的带动下,该村20多人加入志愿者队伍。

“帮我买两瓶消毒液、两袋米……”杨东福在微信群里收到“订单”后,就开车到集镇定点超市采购,然后送到村里由志愿者分别送货上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竹溪县号召志愿者加入疫情防控、物资供应队伍。同时,对志愿者规范管理,在进行身体检查,并确认近期未接触可疑人员后,允许他们在指定范围内开展志愿服务。

“志愿者和居民们相互熟悉,便于工作开展。”团县委负责人介绍,部分志愿者在参加防控的同时,还利用社会资源广的特点,有的积极对接个私协会、企业家、乡贤捐资赠物,有的自己从网上帮忙订购,既保障了居民的日常所需,也缓解了基层的防疫、保障压力。

目前,在竹溪县317个村(社区)中,共有2000余名志愿者参与各类防疫服务。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